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跨越挑戰|王茂彩姊妹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跨越挑戰|王茂彩姊妹
10901122

跨越挑戰|王茂彩姊妹

10901122
講員:王茂彩姊妹
經文:路加福音十四章25-27節

目前未開放主日直播,如有特別需求,請私訊教會各大社群平台

我們使用社群媒體時,常常想要有更多的朋友,所以我們常說譁眾取寵的話,希望大家喜歡自己。可是我們的基督不是這樣,祂來到世上是要將真理傳講出來,所以祂說的都是實話。今天這段經文是祂三十歲出來傳講天國的道理,並且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奇事,所以好多人跟在身邊。當時的人可能是為了尋找等候的彌賽亞,也許是為了身上病得醫治,又或許是為了填飽肚子。每個人跟隨的原因都不一樣,你是甚麼原因跟在耶穌的身邊呢?

今天的經文耶穌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要把耶穌當作我們的最愛,這不是一個要和家人搶奪愛的關係,家人常常是你我生命中最掛記的人,甚至會因著他們的意見可能影響我們一生的走向和決定,以至於我們人生就受到了攔阻。主耶穌了解我們,祂了解這個世上連一個義人都沒有,這個世上所講的愛,有哪個人能像耶穌一樣,毫無保留為你我的罪上十字架,縱使是父母親無條件的愛,有一天也要放手。在這裡主耶穌告訴我們的是一個優先順序,我們必須先把耶穌基督當作我們的最愛,因為祂的愛不改變、不止息。唯有我們先來愛神,我們才有真實的平安,因為你愛其他任何人,總有一天會受傷害,會擔心將來還愛不愛得下去,但是如果有一位神用永遠的慈愛愛我們的時候,縱使我們受傷,還是能靠著祂重新站立。所以求神讓我們用新的眼光來看今天的經文,不是只覺得上帝在找我們麻煩,這是神真實的用祂的愛告訴我們真理,甚至於因著愛主,以至於我們順服主的時候,那些我們愛不下去的父母、妻子、弟兄姊妹,神會幫助我們可以與他們和好,甚至可以把福音傳給他們。所以作主門徒的條件,第一個把主耶穌當作你我的最愛,第二個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成為一個不斷向著耶穌前進學習的人,你的生命才會成長,與主合一。然而我們想到耶穌基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往各各他時,那條苦路何等艱險,所以我們要背十字架一定也不容易,我們要面對許多的挑戰、恐懼,還有自我。

一、           跨越挑戰

當大衛在面對歌利亞的時候,當時他高大的哥哥們以及他的君王掃羅都沒有出來,反而是這個年輕的孩子出來迎接挑戰。他向敵人非利士人說我要你們知道以色列人當中是有神的。我們看見他為甚麼有這個勇氣,因為他心中有神。他是一個小牧人,天天在牧羊的時候,要跟很多的獅子猛獸作戰,所以他靠著神常常得勝,不只如此,看見他做了好多的詩篇頌讚神,所以大衛與神的關係是親密的。如果我們不讀聖經的話,會忘記是有神的,就會被這一切的挑戰嚇倒。所以我們看見大衛勇敢的迎戰,當嚇人的恐懼來臨時不輕易被擊倒,我們看見他真是為我們的神得勝,如果大衛當時沒有回應歌利亞的交戰,不會有後來的大衛王。下次有挑戰來的時候,我們要去思想要不要出來迎接挑戰,挑戰就是機會的來到。這個艱難的時刻是傳福音最好的時刻,這個挑戰的時刻是我們為主擺上福音工作的最好時刻,求神讓我們勇敢來前進。

二、           跨越恐懼

保羅好幾次被抓在監獄裡,換成你我被關在裏頭一定很害怕,想盡辦法籌錢,找最好的律師。但我們看見保羅,當他被關在冰冷的監獄時,他不是害怕叫苦連天,而是在那唱詩讚美神,後來神蹟發生,地大震動,一切綑綁他們的都斷開了,看守他們的獄卒嚇壞以為大家都跑光了,正準備拿刀要自殺的時候,保羅就回應他說我們都在,並且把福音傳給他們全家。這是他面對挑戰時,戰勝恐懼,將福音傳出去。而且不只如此,我們看當他面對一次次審問的時候,都是親自為自己申辯,站在許多官長面前毫無所懼,而且他為自己申辯的內容講的就是救主耶穌基督:是如何與祂相遇,生命如何轉變。

為甚麼保羅可以活出這樣戰勝恐懼的生命?我們常常是被快樂挾制,被恐懼吞吃,因為保羅有個很特別的人生目標,和你我不同。腓立比書1:21「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這是他能夠跨越恐懼的秘訣,他是何等有智慧的人,已經看穿人生了,人生總是有風浪苦難,而且是不斷地,人生就是有苦難,但你的真平安在耶穌基督裡,所以我們要效法祂。為基督而活的時候,就戰勝一切,人生的挑戰不斷,唯有在基督裡才能有真平安、真祝福。保羅的生命以基督為他的人生目標,所以被抓被打都以此為樂。今天你的人生目標是甚麼?要不要重新考慮一下,重新設定一下。當保羅知道他的人生接近尾聲時,不是叫苦連天,乃是把他心愛的提摩太叫到身邊,將他一生中的精華,所領受的,諄諄的傳講給他。司布真牧師說:懼怕上帝的人別無所懼。我們常常害怕好多人,因為我們怕錯了對象。一個怕神的人,他就別無所懼。我們知道無論走到哪裡,與神同行的時候,你的恐懼就能減到最低。馬太福音10: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所以我們要怕對對象。耶穌基督將來審判死人活人的時候,你有沒有這個確據?在患難挑戰中必然有恐懼,而在這個過程中,就像我們的教會一樣,我們更需要彼此的扶持,在教會中我們不孤單,我們是肢體都連結在元首基督當中,求神讓我們勇敢的學習。聖經明明地告訴我們說主是我們的山寨,是我們的磐石,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們做神的兒女何等有福,求神把真平安放在我們裡面,把勇氣賜給我們,勇敢迎接挑戰,勇敢跨越恐懼。

三、           跨越自我

我們跨越挑戰與恐懼的過程中,有一個最大的敵人常常就是自己。如果把摩西的一生分成三個階段,他的前四十年是在埃及成長的,他被收養,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成為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他認為凡事我都能,他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當他四十歲的時候,在外看見埃及人欺負猶太人,他一氣之下把他給殺了,再一路逃到米甸去,當起牧羊人,在那裏自我放逐。一直到他八十歲,奇妙的事發生了,神來呼召他,剛開始他拒絕神,因為他對自己沒把握,覺得自己的口才不行,但當他願意順服的時候,他跨越自我,接受神的呼召,率領數以百萬的以色列人,如同他帶領群羊一般,走在主牧養的道路上時,他發現原來神凡事都能。請問你現在處在哪一個階段?求神讓我們不要身處在前面,無論是過於高張,或過於低下的時候,讓我們仰望我們的神,勇敢與神前進。

藉著這三個主題跟大家共勉,在2020要進入2021之際,繼續立志跨越挑戰,跨越恐懼,跨越自我。這段經文告訴我們,我們要跟隨主,成為祂心愛的門徒有兩個條件,第一個要把主耶穌當成我的最愛,第二個就是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並且跨越挑戰,跨越恐,跨越自我。

136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