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改變的力量|林毓倫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改變的力量|林毓倫牧師
1090830

改變的力量|林毓倫牧師

講員:林毓倫牧師
經文:可1:16-18、太16:15-16,21-23、路22:33-34,61-62、徒2:1-4,38-42 4:13,18-21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渴望改變嗎?你在生命的難處、困境當中嗎?你在許多癮頭、生命的慣性之中嗎?你又是否已經認識基督、信靠耶穌,渴望生命翻轉改變、關係修復、得著醫治與恩典卻一直沒有看見改變嗎?盼望藉著今天的信息,我們都能得著改變的力量,看見改變的盼望!

一、改變的見證:

彼得的過去是個漁夫,他一輩子最熟悉的就是打漁。如常的一天,耶穌走進他的生命,對他發出呼召,這次他也要得,但卻是要得人如魚,他的人生方向與志業有了改變。在四福音書中對彼得的描寫,可以看見彼得剛開始與主相遇的過程因自覺是罪人而不配,但蒙主呼召與接納,就「立刻捨了網、跟隨主」;在緊密跟隨耶穌的三年多裡,彼得常常是喜歡跟老師對話的學生。他也是耶穌最親近的三個學生之一,跟著老師一起上了山頂登山變相 ,甚至在敬畏與害怕之中想要為主耶穌跟先知以利亞和摩西搭三座棚,卻忘了他們被呼召的使命。                       

彼得曾經被聖靈感動與指教,宣告了「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認出了耶穌的身份,但也在同一時間,當耶穌說明他必須要上耶路撒冷受苦、受害、被殺,並且第三日復活時,彼得又成了那個軟弱、攔阻耶穌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的人,深怕耶穌這一去不復返,他們生命的盼望就此消失,復興以色列國的希望就此幻滅!而此時耶穌又斥責彼得是撒旦,要退後邊去!因為彼得攔阻神的心意,不體貼神的心意,只體貼人的意思,神卻定意要讓耶穌釘十字架,受死復活以完成救贖的工作。彼得也是在最後的晚餐席間,應該要起來洗腳、服事大家、服事老師的,卻讓老師洗祂的腳,甚至想要洗全身。他也是那宣稱自己不管逼迫如何,獻上生命總會跟著耶穌不會離開;但事實證明他軟弱了、躲藏了,他三次不認主;當耶穌看著他,他出去放聲大哭。彼得也是聽見耶穌復活,就急忙跑到墳墓去的那位;也是在提比哩亞海邊跳下船遊向主的那位,更是主問他「你愛我比這些更深」的那一位。彼得的性格似乎草莽,屬靈生命常高低不定,常有軟弱,對基督的認識似有若無,但什麼時候真正的改變呢?

當五旬節聖靈降靈在同心禱告等候的門徒身上時,門徒都變了,彼得也變了;不只是因為他們說起別國的方言,而是因為聖靈降臨充滿在門徒的身上、在彼得的身上,彼得對耶穌的教導完全貫通了,明白過去所領受的話語;彼得由一個小信的漁夫,成了勇敢起來講道事奉,帶領三千人信主的人;後來又在美門口,成了那個金銀都沒有,只把所有的─耶穌基督給了癱子,醫治了癱子,並且使得官府抓拿、逼迫恐嚇、毆打,卻仍說出「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的彼得。他也是後來向外邦人哥尼流傳福音的彼得,是主持耶路撒冷教會的彼得,是最後為主倒釘十字架的彼得。這是彼得的翻轉與改變,然而他改變的力量從哪裡來呢?是什麼翻轉他的生命?跟隨耶穌的三年還沒看見他這樣的改變,到底是什麼力量改變了他呢?

二、改變的力量:

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是聖靈的降臨、充滿、澆灌改變了彼得。首先我們要知道聖靈是誰?聖靈的工作是什麼?三位一體的聖靈上帝,從創世就已經存在(創1:1-2);保惠師(訓慰師)─在旁邊說話、陪伴、安慰、教導的(約14:16);在我們裡面、永遠與我們同在的(約14:16);是要將一切事情指教我們,叫我們想起耶穌的教導(約14:26);為耶穌做見證的(約15:26);使我們明白(進入)一切的真理,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的(約16:7-13);賜下大能,叫人領受屬天的能力,為主傳揚福音做見證直到地極的(徒1:8);使我們有盼望,並且勝過罪惡的律,並且曉得我們的軟弱,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羅8)。聖靈的充滿不只是一種外顯的行為、能力,更是內在的翻轉、改變,使我們進入真理,使我們生命更新,得醫治、釋放、自由與平安,更使我們能夠勝過罪惡死亡,有聖靈的同在與陪伴。

你得著聖靈了嗎?你被聖靈充滿了嗎?改變的力量來自於聖靈的持續充滿。當我們信主的那刻起,聖靈就已經內住我們的心(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問題是我們是否受過聖靈的澆灌,並且時時渴慕被聖靈充滿?被聖靈澆灌、佔有,將生命的主權完全獻上,讓聖靈引導充滿我們的生命,因為唯有聖靈的澆灌與充滿,才能夠使人經歷改變與翻轉,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只有聖靈的大能能夠成就一切!

牛頓在1687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中曾提出一個理論:「所有物體都將一直處於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直到出現施加其上的力改變它的運動狀態爲止。」按此理論得出的結果是:靜止的物體會保持靜止狀態,除非有外力施加於這物體。運動中的物體不會改變其運動速度,除非有外力施加於這物體,否則物體運動速度的大小與方向都不會改變。簡單的說就是:動者恆動,靜者恆靜;若沒有外力改變,物體的運動方向、速度或狀態無法有所改變。從牛頓的定律中,我們發現不只物體有慣性,人也有慣性,我們會很容易在原生家庭、人際、沒安全感、情緒、經濟、性、成癮問題中打轉,我們很想努力改變,卻改變不了,無法有所突破;似乎人也是用慣性定律,得出下列結果:靜止的基督徒會保持靜止狀態,除非有外力/聖靈施加於這基督徒。運動中的基督徒不會改變其運動速度,除非有外力/聖靈施加於這基督徒,否則基督徒運動速度的大小與方向都不會改變。若沒有外力/聖靈的澆灌、充滿、更新,我們完全無法有所突破,也無法靠自己有更新與改變;我們都需要被聖靈澆灌、充滿、更新,經歷突破、經歷關係的恢復、醫治、釋放、自由,讓聖靈的愛、活水的江河、喜樂、平安完全充滿我們。同樣地,我們身邊的福音朋友也需要我們藉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去改變他們生命的慣性與方向,將他們從罪惡與死亡的律中給拉出來,就好像聖靈已經「施力動工」改變我們使我們離開生命的慣性一樣。「靜止的靈魂會保持靜止狀態,除非有外力施加於這靈魂。運動中的靈魂不會改變其運動速度,除非有外力施加於這靈魂,否則靈魂運動速度的大小與方向都不會改變。」

三、改變的內涵:

聖靈的充滿與大能澆灌會使我們結兩方面的果子,以兩方面真實的改變與突破。一是結聖靈/生命的果子「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5:22-24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會有生命品格的改變,我們會重新在耶穌基督裡,藉著聖靈恢復神起初創造我們的「形象與樣式」,因此會有真實生命的改變、品格的改變,以至於生活樣式與生命狀態的突破。仁愛─神的愛;喜樂─不動搖;和平─平安;忍耐─約束怒氣;恩慈─對罪人的態度與行動;良善─慷慨造福他人;信實─信心與忠誠可靠;溫柔─謙卑基礎的柔順順服;節制─自我控制。當我們生命、品格開始翻轉學像基督,恢復神起初所造的榮美時,這些品格都會讓我們開始面對各樣破碎的關係、離開試探癮頭與捆鎖、主動放下受害者情節、不再深陷於自我控訴與低自我形象、生命更新恢復屬神的形象與樣式。

另一方面是結福音/救恩的果子。當聖靈充滿澆灌時,我們也會去領人歸主、傳揚福音、為主作見證,因為這是主的呼召與使命,也是聖靈來大能澆灌最重要的目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聖靈會賜我們大能,與我們同在去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和一切的工作。聖靈充滿會使我們從自我實現的生命轉向上帝國實現的使命,沒有別的秘訣,只有讀經靈修─讓基督真理成為你的價值觀;禱告充滿─讓聖靈掌管我們的全人全心。最簡單又古老的禱文──聖靈,請你來;我們禱告,謙卑誠心地向主說:聖靈請你來,來充滿我們,來掌管我們生命的主權,來引導我們生命的每個決定,聖靈請你來,如風吹進我們的生命,以你的愛來擁抱我們;如水潔淨我們污穢的本性,使我們再次有喜樂泉源與活水湧流自我心;如火焚燒煉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可以聖潔並且為主點燃,活出復活的生命並且為主熱情燃燒,完成你的使命;聖靈請你來,改變我生命的慣性,翻轉我無法解決一切的人際、情感、自我形象、經濟、成癮等問題,使我的生命真實改變、翻轉,並且被你充滿、佔有、澆灌,並得著屬天的能力,勝過罪惡試探,為主作美好的見證!願主幫助我們,都能夠結出生命/聖靈的果子,只為主活;結出福音/救恩的果子,見證基督!

134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