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公司介紹2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特色簡介

廈門街浸信會 Amoy Street Baptist Church


一起加入基督愛的大家庭吧!一起成為遵行大使命的教會!

 [教會大事記] 

  • 1949(民38)年春美國明俊德教士在廈門街113巷開始每週的家庭聚會,此乃 神在本地區開拓聖工的起點。同年六月中,美南浸信會差會撥款在廈門街81巷土地上興建會堂,十二月落成,並成立福音所。
  • 1951(民40)年七月一日正式成立教會,命名為廈門街浸信會(Amoy Street Baptist Church);關樹華牧師膺任為首任牧師。
  • 1962(民51)年,本會附設之聖恩幼稚園成立。
  • 1998(民87)年,完成財團法人之申請設立。
  • 2007(民96)年,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 2010(民99)年,完成教會整建。
  • 2011(民100)年,慶祝建堂六十周年。
  • 2021(民110)年,全球正逢Covid-19疫情席捲,教會首次舉行全面線上崇拜。
  • 2022(民111)年,因疫情,首次舉行「70、71」雙週年慶主日。
  • 歷任主任牧師為:關樹華、杭克安、周建中、孔繁沛、彭彥禎。



 [現任教會傳道群、同工] 




l   主任牧師/林毓倫牧師

l      傳道/黃亮晶傳道

l      傳道/張傳弢傳道

l      傳道/夏其蔚傳道

l      幹事/李彩霞姊妹

l      幹事/胡壽英姊妹

l      幹事/周天心姊妹

l   總務幹事/蘇毅恆弟兄

l   聖樂幹事/傅上珍姊妹

l   社區幹事/郭  雪姊妹



教會創旨

    本教會持守浸信教會固有的信仰立場,簡要言之:相信神為三位一體;相信全部聖經是受 神所默示寫成的;相信唯靠耶穌基督的救恩,人才能得救;相信個人有向 神應負的責任;相信教會是由信而受浸之人組成的;會友在地位、權利上,一律平等。遵行「人皆祭司」、「神治民主」的原則,依聖經屬靈教導處理教會各項行政會務,議事會為教會最高的議決機構,下轄執事會和各相關部組。

    本教會設有適合各年龄層的主日學課程和團契活動(包括助道會、團契、小組等),藉會友共同學習、交流彼此之生命見證與生活分享,增進會友之靈命成長;期望所有會友,從嬰兒到祖父母,都更加明白並遵行 神的話語。在兒童事工方面,近年來注重兒童的品格教育,在中學、高中主日學以延續基礎《聖經》教導為目的,並搭配中助、高助等助道會增進在學青少年、青年彼此之凝聚力,經常舉辦「啟發課程」(The Alpha Course),引導進入探索生命與信仰的意義。除女傳道會、弟兄會、葡萄園團契與社青團契,每月並有小組長牧養月會;另舉辦「精兵學堂」裝備會友靈命,藉由實際操練,在中、長期的培訓下幫助年輕會友陸續投入教會各項事奉,真正委身耶穌基督。

 

遵行大使命

    本教會是個充滿愛的屬靈大家庭,會友相互扶持彼此,相愛置身其中,盡享互為肢體的甘甜。除了對內的緊密聯繫之外,本教會設立目標「遵行大使命的教會」,期望藉實際宣教行動和福音預工,以完成主耶穌託付的大使命。

    在宣教行動部分,教會每年均編列宣教基金,並鼓勵會友參與,支持國內外宣教士及機構。自民國八十六年起每年寒、暑假,均派遣福音隊前往屏東縣潮州鎮配合當地教會,向原住民傳福音舉辦「飛揚在哪嚕灣」兒童成長營。自九十年暑假開始,增派宜蘭福音隊;一百年暑假開始,再陸續增派澎湖吉貝訪宣隊、玉里訪宣隊。本教會曾與多處教會聯合,舉辦各式活動:如屏東南和教會、屏東潮州信義會、高雄浸信會、小港浸信會、林園福音中心、苗栗浸信會、新豐磐石教會、青草地浸信會,青年公園浸信會、浸信會吉貝教會、花蓮玉里浸信會等。除本地教會外,另長期支持泰北福音行動,多位牧者、教會會友不僅前往當地參與宣教師資培育,並組成訪宣隊關懷當地需要。期望將 神賞賜給教會的諸般恩賜化為行動,用以協助有需要的教會,同心興旺福音。

社區事工

    由於本教會地處住宅區,我們持續以家庭、老人、兒童等全人關懷為主軸,藉由各項福音活動讓社區民眾有機會接觸耶穌的愛,期待潛移默化下影響生命。由已建立的福音平台認識社區的人,建立關係,進而了解他們的需求,尋求福音切入點,幫助他人重新以 神的眼光審視生命的價值。

    為積極推動社區各項福音預工,培訓會友彩虹媽媽(後更名為小麥籽故事團)進入國小晨光時間講故事帶活動、引入「珍愛自己」或「青春啟航」課程,教導國小高年級同學建立「珍愛生命」與「尊重婚姻」的優質人生觀。本教會每年七月定期舉辦「暑期兒童運動營」將福音訊息融入運動課程;並開辦多項社區課程及電腦班,與社會局合作規劃長青才藝活動,成為社區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站,以網路連結政府健康中心。同時亦在民國九十六(2007)年在社會局的邀請下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已數次獲得台北市社會局評鑑為優等關懷據點。本教會舉辦過的課程有:

    專題講座部分,有營養保健、情緒管理、消防安全、生涯規劃、親子教育、藝術講座、音樂講座等。兒童課程部分,有直笛、美語、幼兒律動、美術、合唱、趣味數學、兒童詩歌樂團;青少年課程部分,有週末籃球營、桌球、棒球、戲劇營、人際關係成長營、男女交友講座等;成人課程部分有社區電影院、社區成長班、廚藝讀書會、親密之旅讀書會、成長讀書會、保健讀書會、心靈早安、健康DIY、讚美操、鄭子太極拳、拉筋操(後更名為養生健康操)、桌球班、詩詞欣賞班、說唱日語班、英語查經班、漫遊生活班、樂活綜合班、歡樂學習GOGOGO、國畫班、插花班、攝影班、捏陶班、陶笛班、桌遊班、美勞工作坊、編織毛衣、拼布、海報設計、聲樂、彈彈唱唱、烏克麗麗、海報設計及智慧手機與電腦相關課程(如:網路快易通、文書處理、數位生活影音處理、手機功能、手機攝影)等等。另為提倡音樂陶冶性情,定期邀請專業團體舉辦:你喜愛的音樂會、家庭音樂欣賞會、青少年音樂觀摩會等。

    自民國一百零九(2020)年起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為因應疫情變化,本教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加強多項防疫措施(如加強消毒與量體溫、實名制登記、管控聚會人數、愛宴暫停等),並在教會影音系統全面升級後提供線上主日直播。面對不可預期、充滿不確定的明天,我們相信, 神依然要使用廈門街浸信會,讓十字架的光芒,繼續在此閃耀,述說祂在所愛人群中的恩典。

從創建、整建至七十起始蘆洲植堂

    人生七十才開始,教會至今滿七十週年,又是一個起始的開始。

    六十週年時,針對一甲子的老舊建築,集教會全體之力進行全新整修,表面上雖是硬體的整建工程,事實卻是再次凝聚全體教會一起與主同工,同時也興起全教會向著「遵行大使命的教會」的目標努力。若說六十週年的整建是教會外在硬體的修建,七十週年就是教會整裝再出發的新紀元。

    自民國一百零八年植堂小組成立,蘆洲植堂宣教事工正式啟動,要在蘆洲地區建立分別為聖的信仰群體,使更多的人因著福音來到神面前。期盼透過植堂使會友都能成為社區宣教士,齊心拓展福音視野、更新屬靈生命。除了與當地其他不同宗派的教會連結,互相支持、合作,仍將與母會在各方面作緊密連結,造就跨區域的團隊服事。悠悠歲月過去,我們除了緬懷過去屬靈前輩們留下的美好見證,並為他們立定良好根基獻上感恩之外,更該互相提醒,我們是否有持守《聖經》真理的教導,並同心實踐基督的教誨,努力完成上帝託付給我們的使命?願我們真正成為遵行大使命的教會,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聯絡我們] 

電話:(02)2368-7582

電郵:amoybapt@g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131號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oybctaipei/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ZSm_-4NnrXeWt0vIh3yig
 [教會介紹] 







主要服務地區:台灣北部, 台灣中部, 台灣南部, 台灣東部, 全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