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這是我的信仰(七)|馬康偉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4 這是我的信仰(七)|馬康偉牧師
1031116

這是我的信仰(七)|馬康偉牧師

103.11.16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羅馬書十一章33~36節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坐在這裡一起禮拜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按照人類犯罪的事實,人根本不配敬拜上帝,但上帝卻賜下救贖恩典給我們,我們因著聖靈的感動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中保),使我們恢復在天父面前兒女的地位來敬拜祂,這就是今天我們的做禮拜!過去我們帶著罪身,是會被聖潔的上帝擊殺,但如今,我們卻蒙了恩典!

在上次,說到我的信仰系統的建立或神學進路,有三大部分:聖經神學→系統神學→實踐神學。在我個人系統神學中歸納出九個教義根基,也是我基要真理的基礎與信仰告白!我個人系統神學的分類:1.神論 2.基督論 3.聖靈論 4.人論 5.罪論 6.救恩論 7.教會論 8.天使論9.末世論。

一、過去我講到對上帝的認識(神論):祂是『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

二、我們也講到對基督的認識(基督的神人二性):因著他完全的人性,他站在人的位份上,為我們補罪;祂也站在完全的神性上,帶出赦罪之恩。

三、接下來,我也講到對聖靈的認識(聖靈論):聖靈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格。是『保惠師』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所以,聖靈的充滿會帶出人的形像(聖潔、慈愛、公義...)與樣式(先知、祭司、君王)的恢復。

四、之後,又說到人是誰(人論):『人』目前正在極端與快速的『異化』:『非人化』、『物化』與『神格化』的過程!而聖經從創世記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人』是受造物,有上帝的形象與樣式,是有靈的活人。人起初就被賦予『管理』的責任。所以當人類被造就犯罪的開始,上帝也未收回人的『管理』權直到今天。所以人可以上外太空,就是人有管理權的證明!

但『罪』是人最大、最嚴重的問題!而耶穌的名字就說出了人對生命終極期待的答案!『他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之後,人就真實的享受到『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這也是我們華人朝思暮想『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所以我對『以馬內利』的中國文化翻譯就是『天人合一』)

我個人認為所有宗教都幾乎講到『空』的問題,但一般宗教認為『空』是人的生命最高境界,但基督信仰卻認為是『空』是人犯罪的結果!今天,我們要在上帝的『特別啟示』(聖經)裡,清楚知道人的本質、意義、使命、問題與恢復!

另外,我們也要知道人的五種向度與現在的困境。哪五種向度呢?首先,人要認識人,就必須要先被上帝找到,要先恢復人與上帝的關係,與神和好。之後,當人對神敬虔的敬拜,神的聖靈充滿了人,使人恢復成為有靈的活人,他才真認識自己,才會與自己和好!第三,他就可以與人建立好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必須是從神際關係出發)第四、他也恢復好管家的身分與責任、義務及與大地和好。第五、他也要知道,他所在的並不是神、人、物、我的四種關係而已,還有靈界的影響。靈界有分:天使與邪靈(墮落的天使)。天使是服役的靈,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而邪靈則是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天使是可以用人形出現的,那墮落的天使(邪靈)當然也會讓人看到牠,但主權在神。我們若要準確的認識神、認識人、認識天使、認識邪靈、認識世界的未來…只有一個唯一管道──就是聖經!

我們也要小心一些錯誤思想(假教義)。例如:鬼都是晚上出來的,尤其是半夜12(鬼不受時空限制)。例如:鬼都是出現在殯儀館或墓地。當然不是,鬼是『靈』,不受場地限制。所以,當我們說哪裡有鬼屋,好像鬼就被限制在這房子裡出不去,還要嚇人鬧事,倘若真的有,也一定是邪靈的假扮。在華人傳統觀念裡,人死了有人拜變成神明,沒人拜,就變成孤魂野鬼。當然不是!人死了還是人,只是叫做死人,更準確地說:是等待審判的死人。若我們民間宗教認為鬼還有陽事未了,所以會託夢…等。這些現象是有的,但絕不是過世的人回來了,而是邪靈的欺騙。那麼,誰比較會遇到鬼(邪靈)呢?基本上:1.希望跟鬼打交道,得好處的人,例如:有人拜鬼、養小鬼。2.怕看到鬼的人,因為人的怕,鬼就喜歡找上你。但基督徒不怕鬼,不是我們鐵齒,或我們不相信鬼(不相信鬼的存在是一種迷信),而是我們裡面的耶穌比鬼大。所以,基本上基督徒若與主有好的關係,儆醒禱告,每個人都可以奉主的名趕鬼。趕鬼是權柄,不是恩賜!

金句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羅馬書一:17)

58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