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这是我的信仰(七)|马康伟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4 这是我的信仰(七)|马康伟牧师
1031116

这是我的信仰(七)|马康伟牧师

103.11.16主日信息摘录
经文:罗马书十一章33~36节

亲爱的弟兄姊妹,当我们坐在这里一起礼拜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按照人类犯罪的事实,人根本不配敬拜上帝,但上帝却赐下救赎恩典给我们,我们因著圣灵的感动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中保),使我们恢复在天父面前儿女的地位来敬拜他,这就是今天我们的做礼拜!过去我们带著罪身,是会被圣洁的上帝击杀,但如今,我们却蒙了恩典!

在上次,说到我的信仰系统的建立或神学进路,有三大部分:圣经神学→系统神学→实践神学。在我个人系统神学中归纳出九个教义根基,也是我基要真理的基础与信仰告白!我个人系统神学的分类:1.神论 2.基督论 3.圣灵论 4.人论 5.罪论 6.救恩论 7.教会论 8.天使论9.末世论。

一、过去我讲到对上帝的认识(神论):他是『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

二、我们也讲到对基督的认识(基督的神人二性):因著他完全的人性,他站在人的位份上,为我们补罪;他也站在完全的神性上,带出赦罪之恩。

三、接下来,我也讲到对圣灵的认识(圣灵论):圣灵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格。是『保惠师』要『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所以,圣灵的充满会带出人的形像(圣洁、慈爱、公义...)与样式(先知、祭司、君王)的恢复。

四、之后,又说到人是谁(人论):『人』目前正在极端与快速的『异化』:『非人化』、『物化』与『神格化』的过程!而圣经从创世记一开始,就告诉我们:『人』是受造物,有上帝的形象与样式,是有灵的活人。人起初就被赋予『管理』的责任。所以当人类被造就犯罪的开始,上帝也未收回人的『管理』权直到今天。所以人可以上外太空,就是人有管理权的证明!

但『罪』是人最大、最严重的问题!而耶稣的名字就说出了人对生命终极期待的答案!『他要将他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之后,人就真实的享受到『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这也是我们华人朝思暮想『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所以我对『以马内利』的中国文化翻译就是『天人合一』)

我个人认为所有宗教都几乎讲到『空』的问题,但一般宗教认为『空』是人的生命最高境界,但基督信仰却认为是『空』是人犯罪的结果!今天,我们要在上帝的『特别启示』(圣经)里,清楚知道人的本质、意义、使命、问题与恢复!

另外,我们也要知道人的五种向度与现在的困境。哪五种向度呢?首先,人要认识人,就必须要先被上帝找到,要先恢复人与上帝的关系,与神和好。之后,当人对神敬虔的敬拜,神的圣灵充满了人,使人恢复成为有灵的活人,他才真认识自己,才会与自己和好!第三,他就可以与人建立好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必须是从神际关系出发)第四、他也恢复好管家的身分与责任、义务及与大地和好。第五、他也要知道,他所在的并不是神、人、物、我的四种关系而已,还有灵界的影响。灵界有分:天使与邪灵(堕落的天使)。天使是服役的灵,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而邪灵则是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天使是可以用人形出现的,那堕落的天使(邪灵)当然也会让人看到它,但主权在神。我们若要准确的认识神、认识人、认识天使、认识邪灵、认识世界的未来…只有一个唯一管道――就是圣经!

我们也要小心一些错误思想(假教义)。例如:鬼都是晚上出来的,尤其是半夜12(鬼不受时空限制)。例如:鬼都是出现在殡仪馆或墓地。当然不是,鬼是『灵』,不受场地限制。所以,当我们说哪里有鬼屋,好像鬼就被限制在这房子里出不去,还要吓人闹事,倘若真的有,也一定是邪灵的假扮。在华人传统观念里,人死了有人拜变成神明,没人拜,就变成孤魂野鬼。当然不是!人死了还是人,只是叫做死人,更准确地说:是等待审判的死人。若我们民间宗教认为鬼还有阳事未了,所以会托梦…等。这些现象是有的,但绝不是过世的人回来了,而是邪灵的欺骗。那么,谁比较会遇到鬼(邪灵)呢?基本上:1.希望跟鬼打交道,得好处的人,例如:有人拜鬼、养小鬼。2.怕看到鬼的人,因为人的怕,鬼就喜欢找上你。但基督徒不怕鬼,不是我们铁齿,或我们不相信鬼(不相信鬼的存在是一种迷信),而是我们里面的耶稣比鬼大。所以,基本上基督徒若与主有好的关系,儆醒祷告,每个人都可以奉主的名赶鬼。赶鬼是权柄,不是恩赐!

金句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於信,以致於信。(罗马书一:17)

58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