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这是我的信仰(四)|马康伟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4 这是我的信仰(四)|马康伟牧师
1030810

这是我的信仰(四)|马康伟牧师

103.08.10主日信息摘录
经文:提摩太前书六章12节、提摩太后书二章2节

亲爱的弟兄姊妹,当我们主日敬拜上帝的时候,是靠宗教仪式来敬拜他吗?虽然宗教仪式有其必要,但我们不是只靠宗教仪式来敬拜上帝。当我们来敬拜上帝的时候,是透过教会的氛围来敬拜他吗?我们敬拜上帝是会形成宗教的氛围,这氛围是会有的,但我们敬拜上帝不是只是靠氛围。我们敬拜上帝是因为要上帝保佑我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吗?当然,我们敬拜上帝,上帝也给我们祷告的权柄,但这不等於上帝就要给我们所祷告的一切,因为主权在神,不在我!而且这交换式的条件不能成为敬拜的动机,这甚至还会惹动上帝的怒气!那我们要怎样才能真正的敬拜上帝呢?

敬拜上帝不是用人自己以为的方法,而是必须要用上帝指示的方法!圣经里,写得清清楚楚,也是唯一的方法――那就是用『心灵』、『诚实』来敬拜他!荣耀他!所以,让我们每次到他面前的敬拜都是用心灵、诚实的心敬拜!

在我上次的证道当中,我们就看到影响现代文明最重要的两大价值:『德先生』与『赛先生』,就是从基督信仰的圣经真理发展出来的!在其中,我们也看到人类文明的大跳跃,无论是『音乐』、『文学』、『舞蹈』、『艺术』、『建筑』、『医学』、『法律』、『道德伦理』…在在都是从基督信仰与圣经真理发展出来的结果!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读圣经是重要不得了的生命大事!所以,我们对『圣经』一定要有更完全、透彻的了解,在我前三次的证道中,我从我个人的信仰归纳出九个最重要的教义根基,也是我的基要真理基础与信仰告白:1.神论 2.基督论 3.圣灵论 4.人论 5.罪论 6.救恩论 7.教会论 8.天使论9.末世论。这九大点的基要真理是最重要的,不是最浅的,不是初入教的人学的,而是愈是资深,愈要清楚明白的。

 

一、上次我讲到对上帝的认识神论

从圣经中,我们看到我们的神,他自我启示与自我彰显他是『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三一真神』不是人『理性』想得通的,人只有在得救之后,在敬虔的敬拜中,我们才真知道他是『三位一体』的真神上帝!所以,圣父预备救恩、圣子成全救恩、圣灵施行救恩。圣父不是圣子、圣子不是圣灵、圣灵不是圣父,但圣父是上帝、圣子是上帝、圣灵是上帝!!

 

二、上次我们也讲到对基督的认识基督论

基督耶稣具有『神人二性』,他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我们也因著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死里复活,使我们坦然无惧地来到天父的施恩宝座前,可以来敬拜他。这就是今天新约教会的应许与实现。至圣所的幔幕从上到下的裂开,使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可以以祭司身分进入至圣所敬拜他。

 

三、接下来,我要讲到对圣灵的认识圣灵论

圣灵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格,是从『圣父』与『圣子』而出,是『保惠师』要『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所以因著圣灵感动,我们接受耶稣基督做救主(中保),使我们恢复天父面前儿女的身分这就是我们可以做礼拜的原因,不是人想来就可以来。之后,圣灵又要带我们进入基督里的一切丰富成圣的过程。人的受造必需要有圣灵的内住与充满,我们如此才会有上帝形象、样式的彰显,才会活出有灵的活人。所以,圣灵的充满会带出人的形像圣洁、慈爱、公义与样式先知、祭司、君王的恢复。所以,我们要在圣灵的运行与感动中,使我们在基督里恢复圣洁、慈爱与公义的生命属性,以及先知、祭司与君王的身分。

在神学的建构中,圣灵的感动非常重要,我们不是只在乎『理论』与『方法』,而应该更看重:我们平时与上帝的关系。要认识圣灵,不只是读经的结果,也不是神学理论的透彻,而必须是与神同行的生活,否则我们无法让圣灵带领我们。

例如:亚伯拉罕献以撒,若我们从当时的宗教现象来看,这是当时的异教非常惨忍的仪式,透过牺牲用火烧死自己的孩子,来求他的神明保佑与赐福!但亚伯拉罕清楚这是上帝的声音,他凭信做了这事!所以,我认为亚伯拉罕是当时最伟大的神学家神观:从『从无变有』到『死里复活』例如:约伯的三个好朋友,起初真的很棒,他们会一路的陪伴,但可惜的是,他们最后都是用错误的神学给约伯定罪!例如:当有人带著瘫子来到耶稣面前,耶稣说:『小子,你的罪赦了!』这表示这人的中风不是疾病的缘故,而是罪的问题。例如:当耶稣道成肉身来到地上,当时的宗教领袖应该是最敏锐弥赛亚来临的一群人,但他们已完全堕落、腐败,享受在宗教的权力王国里,反而是最贫苦的一群人牧羊人先知道!

以上,我们先讲到『神学』在基督信仰与教义上最重要的三个基础神论、基督论、圣灵论,在下一讲,我们要来思想『人论』的部分!

 

金句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  (罗马书8:6)

51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