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4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
1030803

人人需要主|彭彦祯牧师

103.08.03主日信息摘录
经文:马太福音九章35-38节

这段经文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当上帝的呼召来到,耶稣就开始大量的做传福音的工作。因为圣经里有提到耶稣来到这个世界,上帝给他一个奇妙的使命,这使命分为五个角度:第一个是传扬福音给贫穷的人;第二是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第三是瞎眼的得看见;另外是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求上帝帮助,让我们能够明白耶稣基督所要做的。

这五个角度又分成几方面:第一个是人的身体疾病得到医治;第二个就是心灵中那不自由被压制的困苦得著释放;第三个就是灵能够有所依靠。这三个就表明了你的身体有依靠,心里有依归,灵也可以得著上帝的救赎,这三个重要的方面耶稣基督即将展开。所以他就走遍各城各乡,看见许多人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困苦流离其实包涵了好多的方面:困难、痛苦、身体的疾病还有内心裏的无所依归、飘荡的灵魂等等都是。所以我们不要以为只有身体上的疾病,其实涵盖了身心灵所有的需要。而耶稣基督看见了这一切就怜悯他们。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地区痛苦的标准都不一样,现今藉著医疗、医学,以前会痛苦的现今可能并不会痛苦,但是困苦流离这四个字自从有人类以来、从古至今就没有少过。从亚当夏娃离开伊甸园之后,这四个字就紧紧的围绕著人。在台湾大概有28%的人有睡眠障碍,这在全世界是仅次於美国,这些都是内心裏面的压力所产生的。或是人看到了许多的天灾人祸,在内心中会产生害怕担忧,所以耶稣基督看到许多人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用羊来形容真是贴切:羊只走旧的路,不知道怎么样来找水草吃;羊身上有寄生虫自己没有办法完全的处理;羊没有安全感,有任何东西突然出现,都会吓得惊慌失措,到处乱跑。所以耶稣用羊来形容人真是一点不以为过。以赛亚书53:6「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羊没有牧人是很可怜的,但人如果没有认识造我们的上帝一样是很可怜的。我们人在这个世界上遇到很多发生的事情会担心,但有时候是因为自己的惊慌失措而踩踏而死。当我们知道或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可以跟上帝祷告「主啊,我是流离困苦的,求祢来帮助我。」另外这世界上有这么多困苦流离的人,你也可以跟上帝祷告「求主差派,让我可以去关怀祢所要我关心的对象。」

之后在第十章耶稣就叫十二个门徒来差派他们帮忙、医病、赶鬼。这就呼应了第九章后面「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耶稣基督怜悯世人,有一位神学家说:「耶稣基督即便有100公斤的智慧、有1000公斤的知识和能力,最重要的还比不过他有一公斤的怜悯。」也就是说,上帝有智慧有能力,但如果没有对人的怜悯,我们甚么都得不著。这种怜悯是在内心当中巴不得盼望能脱离这种困境。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后把十二个门徒叫来分派他们去,一定可以比耶稣走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如果我们这些属神的儿女都愿意被神所差派,那么绝对不只各城各乡,这就是上帝的心意,他巴不得所有困苦流离的人都得帮助,但是必须要所有属乎他的人一起去做这件事情。

看见了就心生怜悯,听见了心里就有负担、感动,你是否有看见、听见耶稣基督所看见或所听的?若你的心和耳是敏锐、灵敏的,那么你将会感受到许多人的心是困苦流离的。所以我鼓励弟兄姊妹,若有宣教的分享,你要来听;若有短宣的机会,你可以去看;若有短宣回来的见证和照片,你要来听。你就会有所感受,并感谢上帝激发你看见这些,并思考自己可以为他们做些甚么?如果我们只处在自己的安乐窝里面,就甚么都看不见、听不见,但若我们的心可以打开,看看在教会当中可以做些甚么,在事奉上面到处都是需要,你一定可以选择一份为上帝所摆上的。

耶稣基督走遍的时候做了三件事情:教训他们(启发他们心理的需要),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最后耶稣有个结论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圣经里面至少有三处讲到主差派工人:要我们得人如得鱼――渔夫;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牧人;要我们庄稼的工人去收割――工人。愿意被上帝使用的人,一定会被上帝放在合适的地方。同时,因为上帝怜悯世人,所以他也一定会差派你成为怜悯人的工具,请记得上帝会带领你,有人在为你祷告。这世代有好多的困难,有好多的人你无法到他们的身边,但是你可以祷告,若他们知道有人在为他们祷告,那么心中的勇气、盼望和力量也会被激发出来。

上帝感动你、差派你,庄稼的主打发工人,你愿不愿意成为工人?你自己从困苦流离中要出来,也要帮助四周围的人离开困苦流离。不是只有去神学院全职事奉才是事奉,在教会中的各项事奉都需要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去收他的庄稼。也让我们内心中看得见、感受得到,并且为这些祷告。请你记得,若你现在没有甚么困难,也不要继续坐在安乐窝当中,请踏出来,去看、去祷告、去帮助,为别人的祷告会让他们的心得到盼望、激励和勇气,求神帮助我们成为一个被上帝使用的器皿,成为美好的见证。

 

金句:

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马太福音938

5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