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荣耀的柱子|彭彦祯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4 荣耀的柱子|彭彦祯牧师
1030629

荣耀的柱子|彭彦祯牧师

103.06.29主日信息摘录
经文:启示录3章7-13节

 

今天我们所看到非拉铁非教会是这个地区的名字,这城的名字原文直接翻译出来叫做「爱弟兄的人」。弗吕加在当时来讲是个野蛮的地区,是没有开化的人,所以希腊文化希望在弗吕加这个地方被宣扬,於是在主前200年建造了这一座城。因为为了宣扬希腊的文化,所以也被称作小雅典。在主后17年(也就是在写启示录的那个世纪),这个城面临到了一个很大的地震,整个城都毁坏一大半以上,后来也不断地被重建。这个城到现今仍然是存在的,还有大概两万上下的居民在其中。藉著今天所看的非拉铁非教会,在启示录当中有很多可以学习的。

圣经当中的七个教会被写出来,大部分的教会上帝都有责备,比如说:老底嘉教会(不冷不热)、以弗所教会(失去起初的爱心),其中有两间教会必没有讲不好之处,也就是都是称赞的,就是示每拿教会和非拉铁非教会。不过示每拿教会面对的苦难来自於两方面:1.异教势力迫害(外患)2.犹太人毁谤话(内忧)。而非拉铁非没有外患的迫害,只有犹太人的谎话。这两间教会都有来自撒但一会的言语,我想上帝也是提醒我们留意在教会裏面会不会有属於内部“犹太人的话”。

启示录七间教会在圣经经文中主要含有三个主要概念。这三个也是整本圣经的主要概念:

1.认识神—认识神是什么样的神。

主耶稣感动约翰所写下来的「那圣洁、真实、拿著大卫的钥匙」(v.7)这就在讲全能的上帝。一讲到上帝,我们就会想到上帝特别的属性—―圣洁。而「真实」在原文裏面就是守信用的。而「钥匙」就让我们联想到这位上帝是有钥匙的,所以打开哪里,要把谁放到裏面,一切的钥匙都在他的手中、都是他掌管的。

2.明白神要人做什么

圣经当中有五个地方讲敞开的门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v.8)有人说敞开的门是指救恩的门,但在使徒行传、哥林多前后书和歌罗西书所讲到「敞开的门」都指的是传福音的机会。上帝为你打开传福音的门敞开的机会,是没有人能够关的。上帝也把这感动放在我们教会,让我们能够成为一个传福音的教会,我们只管放心大胆的前去。另外,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中的「持守」就是持守上帝在你裏面的位份,持守著你与上帝之间的关系,这样就没有人能够夺去你的冠冕。以前在神学院当中会有一门「护教学」,但上帝是不需要我们去护卫的。我们真正的任务,不是去「护道」,真正的任务是去「行道」,持守、靠近、不离弃他,就能不失去冠冕。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v.10)遵守神的道是需要付上代价的,忍耐好像是需要受苦,但在忍耐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力量,必得著冠冕。耶稣基督也是忍耐过的,圣经中也说道他是「存心忍耐的主」及「受罪人顶撞的主」,虽然在世上有苦难,但耶稣说「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假如你怀疑说:不会啊!我都没有苦难,我信主到现在都好得很,都是美好的、赏赐的。那么请你记得我说的两句话:第一、你一定不在世上。第二、你不是属上帝的。因为他说只要是属我的,在世上就会有苦难,问题是这苦难最后会过去、最后会得胜的。所以坐宝座的是被杀的羔羊,浑身伤痕的羔羊,我们与他同在同行,相信我们也得学遵守忍耐的道,这是上帝今天藉这节经文给我们很美的提醒。但我们常常没有遵守,遵守神的道和得到神的保守是相对等的,保守跟遵守是一体的,如果你埋怨神都没有保守,有时也要想一想你有没有遵守?

我后来想,我们不遵守神的道有哪些原因?如果我们能把那些原因克服掉,会不会我们离遵守神的道比较近一点?遵守神的道之后有三种状况就不遵守了第一、我只有一点点力量,没有办法遵守;第二、我曾经遵守,现在不遵守;第三、别人不遵守,我也不遵守。一点点力量无法遵守,请你记得圣经中讲到五饼二鱼的经文中,虽只有一点点的力量,但交在上帝的手里就变成无限大,所以不要因为自己力量微小,就不用遵守。请记得把你的一点点力量放在上帝手中;曾经遵守,现在不遵守。圣经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一句话叫持守到底」,别人不遵守,但是我遵守,有犹太人、有撒旦一会的人,他们都不愿遵守,但是我们遵守,经过我们彼此的提醒,一起学习,就做得更好。刚刚讲到这两间教会,示每拿跟非拉铁非遇到一些辛苦的地方,圣经用两句话,对非拉铁非教会说:「你要持守。」对示每拿教会说:「你要至死忠心。」在这困难过程中,上帝藉这两间教会给我们两个很美的方式:一个叫做至死忠心,有一些苦难在你面前,你要至死忠心,有一些困难的事情你要持守到底,就能够得著冠冕。原来上帝给我们冠冕是荣耀的,是得胜的意思,当你过了这些辛苦你就得胜,原来我们在上帝面前得冠冕,是跟耶稣基督最后得胜之前一样是受过许多的苦,苦难常常是一种淬炼、磨练,没有这些血、汗、泪,感觉也没有那么弥足珍贵。就像运动员比赛一样,经历过这么大的困难,终於胜过的时候,连泪水也不自觉得流下来,愿上帝帮助我们持守他的道。

3.知道神将要赏什么。

而最后当我们守完这一切时,上帝就应许说:得胜的,要给他赏赐。刚才我们讲过三点,第一、认识神―明白上帝要我们做甚么;第二、敞开传福音的门―你要去,遵守我忍耐的道,你要做;第三、知道神将要赏甚么。神说,我要赏你做我的柱子,做圣殿中的柱子,是荣耀的。当时所罗门王建殿的时候,殿中的两根柱子是何等的壮观,而且上面还有精美的雕刻,所以圣殿中的柱子是荣耀的。原来上帝说:得胜的,可以在我的殿中做柱子,有一天我们蒙恩且得胜了,我们要去神的殿里做柱子,而这个柱子上面刻了三个名字:神的名、我神城的名新耶路撒冷、基督新的名字,有一天当我们到天上去,他会告诉你在天上他的名字是甚么?到了那时候会有一个新的名字,圣经里面有说那名字现在没有人能知道,有一天你去了你才知道。

这根柱子上刻了这三个名字,代表这是属神的,属於耶路撒冷城的,属於这地方的,是属基督的,请问你我的生命,是不是属神的?是不是属基督的?签的名字,代表了这根柱子贵重的价值,连人在世上的签名都能够价值连城,请问全能的上帝在你我身上签的名,你觉得值多少?你从来没想过,当你是属他的,在他殿中做荣耀的柱子,他在你身上签名,你就是无价的,而事实上,我们在上帝的眼中也是他的宝贝,你一想到这些,非拉铁非教会如果受了一些苦,但跟后来的荣耀相比,真的算不得甚么。

今天用这段圣经经文,巴不得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有期盼、有信心宣告:「我要靠主在这事上持守他的道、遵守他的道,忍耐的道。有一天我愿上帝在我的身上签了名说:『你是属我的,就好像新约圣经里面说的,你这忠心有良善的仆人,可以进来享受我所拥有的。』」当你有这样想法之后,每一次在背主祷文:「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你的脸上会有笑容,而基督的名有一天会亲手签在我们身上,如同非拉铁非教会得到上帝的赞美和应许,盼望这样的赞美和应许有一天也在我们厦门街浸信会,能完全彰显开来。

金句: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启示录3:11

50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