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我必信靠复活主|彭彦祯牧师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4 我必信靠复活主|彭彦祯牧师
1030420

我必信靠复活主|彭彦祯牧师

103.04.20主日信息摘录
经文:哥林多前书十五章3-8节
3: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
4: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
5: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
6: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
7:以后显给雅各看,

 

今天我们所读的经文,告诉我们基督乃是已经「照著圣经所说」地复活了。圣经说了什么?如果你要把圣经浓缩起来,大概可以归纳出三个重点:弥赛亚的预言、救世主的降临、以及将来的审判。全本旧约都在预表、预言基督和他的救恩,而新约则记载了他在地上33年的生活,更论到他的再来。当我们再看细一点,新约还有一项主轴:传福音。这份福音也可以分成三个主要部分:基督降生(马槽)、基督受死(十架)、和基督复活(空坟墓)。耶稣基督的复活,圣经中提到有几百个见证人;而在写作的当时,有大半见证人都还在世。如果保罗是信口开河的话,这些人理当出来反驳、遏止门徒们所传的「谎言」;然而我们所看到的是不但没有人这么做、基督复活的福音反而还越传越广。弟兄姊妹们,你信的是什么?耶稣基督在世的时候,曾经多次预言自己的受死与复活;如果这些预言并未实现、也就是耶稣并未从死里复活,他连先知都算不上。他不仅预言过自己的复活,更曾经在三年传道生涯中至少死三个人从死里复活:睚鲁的女儿(马可福音522-43)、拿因城的寡妇(路加福音711-16),以及我们较为熟悉的拉撒路(约翰福音145)。这三个人中有刚刚去世的、刚出殡的(死后约莫一天),也有如拉撒路死了四天的――耶稣基督在在证明他已胜过死亡。他不仅在世上、让别人胜过死亡,更是自己受死、复活,宣告自己胜过阴间权势;他乃是那初熟的果子,将来那信他的也要如他一般胜过死亡。正如圣经上所述:「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425。弟兄姊妹们,神已经为我们付了罪的赎价、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死的毒钩又能拿我们如何!每一周、我们都在基督复活的主日聚集,然而我们是否有仔细思想过这复活的大能?

若我们真正相信基督的复活,我们的生命绝对会被如此大能翻转:使徒们便是如此。首先,我们看见复活带来今生的异象。门徒本来都各怀著自己的想法跟随耶稣、甚至我们看见圣经记载过他们争执谁当为大,然而基督复活之后,我们看见他们都被大使命所征服。其次便是这复活大能成为他们生命中随时的力量。基督被捕那夜,门徒四散逃跑;除了彼得三次不认主之外,基督死后所有门徒也都躲藏起来;然而,自从耶稣基督复活、向门徒显现后,门徒无所畏惧的传福音、乃至殉道亦不退缩――这是基督复活的大能明明彰显在他们生命中。最后,基督的复活带给人们对将来复活的盼望。弟兄姊妹们,我要再问:你信的是什么?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是否为你生命中的引擎?还是只是放著安心、越轻越好的备胎?

圣经上记载、门徒所见证且以生命传扬的复活救恩,乃是耶稣基督真实的作为。如此复活大能,不是一种典范上的流芳千古、或是精神上的自我胜利,而是实实在在的以宝血作为赎价、叫我们得以被称为义――而当这样的复活已成事实,信靠就成为我们的义务。

金句:

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四:25

身体力行:

本周至少找一个人,把你的信主见证告诉他,让他分享到你的喜悦与感恩。

5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