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主動了善工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60625

主動了善工

講員:彭彥禎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一章3-6節

短短的經文中道出了一句重要的話:上帝親自在我們的心裡面動了善工。因此表明在許多的福音行動上、生命成長歷程上,這些在上帝的眼中都是善工。世界上有許多的事情可以做,但並非都是善工,上帝在我們心裡動了善工包含兩個層面,第一是動了善工的當事者福音、生命、屬靈的成長皆在祂的裡面,靈命不斷的成長,動了善工是一個起點,但繼續的成長是每個人生命歷程裡重要的增長、學習,第二則是整個福音的擴展,上帝動了善工,就是藉著個人生命的成長,散發出去以至於將福音傳揚出去,藉著宣教擴展到更大的地方,使教會擴展、福音擴展,這兩種是不同的,一為內在生命的成長,二為對外福音的擴展,這裡都是屬於動了善工的部分。

上帝預備了福音是最美好的禮物,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為這樣的福音與禮物,從此以後祂差派所有的基督徒,把這份禮物分送出去。今天我們讀的聖經經文,是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而腓立比這個教會是保羅進入到歐洲宣教所建立的第一間教會,當年在馬其頓的異象當中,他第一次要進到歐洲就是進到腓立比這個城市,在這城市裡傳福音、宣教、帶領人信主,因為困難所以上帝也使許多神蹟奇事跟隨著,以至於保羅在那地的宣教工作格外的看見祝福,而這是不是毫無困難?不!當然是困難的,保羅抓下監被鞭打,但在聖經使徒行傳上說,就是在那一次在監獄裡,夜間的歌聲使所有犯人的枷鎖通通脫落,但他們沒有因此而逃跑,反而藉此機會把福音傳給了禁卒一家。對於給歐洲第一個建立的教會這地方的弟兄姊妹,保羅曾說: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十幾年前我是如何受我的神感動,要往馬其頓去有如此的異象,想起你們就想起當時我是怎麼傳福音,你們又是如何信主的,就想起了一件件的神蹟奇事。保羅能夠進入到腓立比第一次是在一個禱告的地方,有位賣紫色布疋的婦女-呂底亞,這婦女的全家都信靠主耶穌基督,最後因為保羅傳福音有果效,然後遭人陷害,關到監獄中,在監獄裡又透過神蹟地大震動,接著又把福音傳給了禁卒一家人,所以你看到在腓立比教會的建立過程中,每位信主的人都是一個個生命故事,每件事件都是一段段的奇妙神蹟,所以回想起這些事情保羅就感謝神,這是保羅所思想的保羅寫的書信裡通常有兩種,他說我想起什麼,看到你們就想起什麼。兩個角度可思想,一是經文提到的每逢想念什麼就感謝我的神,另外有一些地方是每逢想念你們的時候就擔憂流淚,為何擔憂流淚,像是寫給哥林多書信時,保羅知道在那地方有許多不法的事情,他擔憂、流淚、盼望他們能改變,但是對於那些努力傳揚福音的、不斷興旺福音的教會,保羅就用感謝我的神,故這兩種方面,他都想念,但有些是讓保羅憂心的,有些是讓保羅歡心得安慰的。故所有傳揚福音的,皆不能使人擔憂或害怕。感謝上帝使用我們教會,能如同保羅一般,經過傳揚福音後,心中仍是充滿感恩的。

在我們教會的福音事工中,許多的事工都不是短短幾年的,而都是十幾年延續到如今,並且愈做愈深入。教會的社區福音事工,也已經做了十至二十年了,福音的果效也日漸發出,可以看見人的心柔軟及改變。最近教會的社區事工已開始有更實際的行動,將福音帶給社區的居民,我們便如同在風景區的解說員,將美麗的風景介紹給不同遊客,正如我們基督徒要將美好的福音傳揚給未信者,我們預備好了嗎?向人傳遞福音是什麼,重點並非在於福音該用口如何講述,而是在於我們的陪伴及生命的見證與榜樣。

科技界最近正討論下一個世紀最重要的行業是什麼,便是AI人工智慧,未來將設計許多機器人,期待機器人能有更多的獨立思考能力,能取代更多的人力資源。而在今年是馬丁路德改教運動500周年,而在馬丁路德家鄉的教會中,為了慶祝而特別製作了一台機器人,這台機器人能為每個人按著不同的需要給予祝福,這台機器人好比聖經當中所提,路加福音1940「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我們以為今日能透過機器傳福音,然而人生命的見證、陪伴與影響力卻遠勝過這些機器所能做的事。

六月份的宣教月共四週,激勵我們要在宣教上有更多實際的行動,無論我們是否曾參與,或是正在參與,皆歡迎各位弟兄姊妹為著教會的宣教事工代禱,並且看見這些投入在宣教事工前線的弟兄姊妹能給予鼓勵。蓋洛普有一項調查,願意在教會中努力傳揚福音者佔10%;而心裡願意卻無行動者佔40%;完全無意願者佔50%,若普遍的教會景況皆如同蓋洛普調查的結果,則教會便會日漸衰退。在台灣,人們畢業後若再相見,大都有三種原因,第一借錢;第二傳銷;第三傳福音,今日無論我們畢業多久,想想從前的同學們,有哪些朋友是我們能邀約前來教會,並且帶領他們認識主,透過各樣活動以及不同方式,皆是宣教行動,盼望我們人人皆能為主傳福音,並非到海外才是宣教,願神將這傳福音的心志放入我們教會每位弟兄姊妹的心中,正如同當年來到台灣的杭克安牧師,用盡一生為主擺上。

135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