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臣服至高的主权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8 臣服至高的主权
1071216

臣服至高的主权

讲员:白嘉灵牧师
经文:历代志下19章1-11节

一、要见证主权的臣服:人权、民权、家权、王权皆为上帝的派定。

当时的历史背景,上帝设立以色列百姓并且赐给他们一块土地,扫罗做了第一任的国王,然后大卫接续,大卫的儿子所罗门做第三任国王,但是所罗门之后兄弟两个就分家了,北边的叫做以色列国,南边的叫犹大国。当时北边的国王叫亚哈,他是一个作恶多端的人,很大的原因是他娶了一个外邦国王的公主耶洗别做他的妻子,耶洗别是信奉偶像崇拜的,她就从她的国里带进很多异教的信仰、异教的祭典,还有他们的先知。所以以利亚起来攻击亚哈王的错误,挑战这些假仙知,只能说上帝藉著以利亚的祷告显出神的奇妙作为,可是并没有看见亚哈王悔改。

这个时候,南边的约沙法王跟亚哈王结为亲家,历史上太多的地方都是用这样的方法消除两个国家的紧张。亚哈王说我们在北边有一些土地应当从亚兰国要回来,邀约约沙法王来帮忙打这仗,约沙法王答应他并且问可不可以在出兵以前问问你们的先知,亚哈王就让四百个先知祷告,而这四百个先知都回答,没问题可以打这仗,国王一定胜利,约沙法王突然想到还有一个先知,这个先知叫米该雅,能不能请他为我们祷告。亚哈王听见米该雅就立刻说,这是我最恨的一个人,他总是对我说凶言不说吉语。这就是这次主题的关键,今天我们看见人不但眼中没有神,反正看不见,心里也不惧怕神。

亚哈王认为他的先知米该雅讲的一些事都是他不爱听的,当我们里面自大到一个地步,认为我就是天下最大,怎么能容许这个先知对我说东说西呢?为甚么我的要求上帝不听?人性的堕落在一个人当了王,权力叫人腐败到一个地步,先知的话不想听,并且要先知改,那这样谁是先知呢?那这样是谁的意思呢?我们都得常常扪心自问:我们在每一天当中是不是走在上帝的前面,我们还不至於堕落到一个国王堕落的地步,但是我们在历史上一直看见,权高位重的人做出伤天害理的事,不理上帝的事不计其数。上帝为甚么让他继续活著,因为上帝要我们看见上帝是多么地被伤害。上帝不会受伤害,但是人的言语里面多没有上帝。我们透过耶稣基督去认识上帝,我们透过整本圣经认识上帝,我们透过圣灵祷告去认识上帝,所以如果一个神职人员出了错误,那就是非常麻烦的事,他到底还有没有资格从事这个圣工。

每个人都可以因为信仰而有份量,我们心中常常两个王,一个就是魔鬼拉著,另外一个是要我们好好听道回到上帝面前。所以这个世界上,表面是一个,里面是另外一个,我们今天来到上帝面前敬拜,我们不是只有表面也有里面。我们从圣经看见,首先一件事情我们会在自己的主权上自我膨胀,但是我们都应该在上帝面前谦卑下来,都应当顺服上帝,尊他为主为王,这一件事情是我们每天要学习的功课。

米该雅被亚哈王叫来并且警告他,米该雅说,我的上帝说甚么我就说甚么,米该雅的下场是被关起来,但最后亚哈王在战场上战死。我们每一个基督徒要常常思考,我的权力从哪里来,我的权力做甚么用。约沙法从战场逃回耶路撒冷,先知耶户就前来见他,对他说你为甚么要帮助恶人来对付耶和华上帝,所以亚哈王死了,再这样下去你也会遭到上帝的愤怒,约沙法愿意听从耶户的话。所以十九章约沙法回来,他的态度可以看出他的改变,但他从没在言词上表达自己悔改。今天我们都有人权,人所有的问题圣经有解答,人权的来源发展和王权的来源发展。如果我们不是从圣经理性去思考找到我们今天行事为人、使用权柄的道路,我们早晚会被这世界带来带去,不知道我们的中心思想在哪,重心在哪。

我们透过这段圣经看见,在新约里不再当王,我们在上帝面前都是王,将来我们在天上要坐在宝座上。我们有一个权力大到今天都不能掌握,但我们这一生的信仰操练都帮助我们有一天坐在那个位子上,为上帝管理。王权是从上帝那裏来的,我们基督徒要先学习:权柄在哪,顺服在哪。到处都有权柄,只有上帝才能解释我们今天人类所有的心灵活动、法律活动和社会活动。所以今天我们要好好善用每一个人手里的民权人权,我们首先做见证,我上面有权柄,我们除了人权以外还有家权,圣经告诉我们,丈夫是妻子的头,丈夫要爱妻子,妻子要顺服丈夫。妻子如果只读这样的圣经就看错了,圣经说彼此顺服要说在前,彼此顺服的意思就是我们都要顺服上帝。我们都要从圣经里面找到顺服的根据,我们当丈夫的要先顺服上帝,从这个角度来爱我的妻子、指挥我的妻子,不是从军人的角度来指挥妻子儿女。我们每个人自己读圣经照著圣经去顺服,每个家裏面丈夫就是一个家长,家长不代表甚么事都要做,也不代表甚么事都对,要为一家之主祷告,因为他已经坐在那个位子上,就像我们看到亚哈王没有把他马上拉下来,我们要尊重那个权柄。我们要尊重上帝,为甚么要让这样的恶人坐在那个位子上,我们心中的冤屈可以去看耶稣基督怎样对待这个世界,耶稣基督是做榜样。所以今天有任何大大小小的主权我们要如何善用它,主权的问题要看清楚,我们不需要太忌妒别人的主权,因为那是上帝给他的那一份。今生是学业,永生是事业。今生是让我们在这世界上学习,我们好像实习生去实习,一直做做到离开世界,所有交在你手中的物质资产其实都是一种权力,所以每个人要问自己说,主为甚么把这些权力放在我的手中,我应当如何为主用?第一大点,我是臣服在永生上帝之下。

二、要善尽管家的职分

  1. 谨慎自守(v.7)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一世有一次演讲的时候,她说,在我治理这一片土地的时候,我每一天把上帝最后的大审判放在我的面前,圣经里大卫说我把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动摇。不要看我是国王坐在最高的位子上,但是有一天我要降服在那位至高万王之王宝座前,我要接受他的审判,我希望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对得起他。今天不论在哪个位子上,你都要负责把这个权柄用好。

忠诚办事(v.9)

忠诚办事在圣经上的定义就是你要忠心尽你的力量,国父说如果你只有一人之力就服一人之务就好。我们今天在上帝面前都是管家,上帝让你管多少就管多少,上帝有一天让你管很多或管很少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你有没有忠於上帝,尽上本分。尽上本分就是你应该考七十分你不该考六十九分,我们不但对儿女要有这样的态度,对自己也是要有这样的态度,就是我要尽上我的本分做上帝家里的好管家。

勇敢尽责(v.11)

第一个是我们要自守,自己要别人这样做,我自己要先做到,要持守自己的忠心认真负责爱心;第二个是我要把我能做的事做到完美,而不是完美主义。让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像艺术家做得一样,而不是让每一个人都做到这样的标准,如果我们没有一点勇气,就没办法完成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要面对,我们今天就是要有这个勇气,勇气从哪里来?从上帝而来,我是归向上帝,我是回到上帝的家里,基督徒透过每一天对这个世界说不,每天对上帝说YES,每一天在上帝面前,不但是敬拜也是告诉上帝,告诉自己,我的主权是降服於祢。



119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