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极重无比,永远荣耀3
http://www.amoybc.org.tw/ 厦门街浸信会
首页 事工讯息 讲坛信息 2018 极重无比,永远荣耀
1070812

极重无比,永远荣耀

讲员:柯德仁弟兄
经文:哥林多后书四:16-18

 

雅各说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照样,基督徒的信仰如果不能实现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上,那么信仰也是死的。信耶稣的人不只单单接受耶稣的道理,接受一种信念,赞同一种宗教的主张。一个真正相信耶稣的人,还要接受他成为你心中的主人。基督徒与非基督徒都同样需要衣食住行、职业、社交、言语、礼貌、信誉、学识、技能、品德等等,可是怎样将我们基督徒的信仰按圣经真理表现在各种生活上,来显出基督徒的人生观,使认识我们的人,知道基督徒有与众不同而令人钦佩之处,这就是基督徒能领人归主最好的途径。

在今日的社会潮流下,有不少基督徒没有力量也没有胆量活出信徒应该有的生活标准。去年在同性恋的议题上,中原大学校牧室正式发表宣告,表明我们坚定的态度与立场,但正如我们所预料的,抗议的电话没有停过,但我们的信仰必须依据圣经的教导,不会改变,因为圣经永远不会改变。基督教今日报张文亮的专栏说:这世代不断的发生问题,许多人会用他们的预设立场、主观、经验、偏好去看这些问题。这是你在电子媒体、报纸上看到各种说法的原因。很多时候学生们也会问我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但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看法」,而是上帝的真理。可是上帝的真理能回答世界「一切的问题」吗?张文亮说,我不知道什么是「一切问题」,但我相信「耶稣是主」,是一切问题的答案。阿摩司书五:9他使力强的忽遭灭亡」是的,力强的会忽然灭亡,主导的,会忽然过去。只有耶稣是永恒的主。许多基督徒唯恐被人讥为落伍,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这多半是因为自己对所信的耶稣没有足够的认识,在许多观念上渐渐的被社会世俗思想影响,这是我们要非常小心的。

林后四16-18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在这几节圣经里,使徒保罗作了几个很有意义的对比:第一个是外体与内心的对比。我们的外体总是会毁坏的,无人能拦阻,而内心的「一天新似一天」却不受影响,外体虽然会衰败,但是无碍於内心的不断更新。今天科学很进步,人的寿命可以延长,但不代表人会更快乐,反而增加了许多老人问题,用人的方法来延长人的寿命,并不表示这个人一定活的更有意义或更快乐。当我们在未达到自己的目标之前,心里存有一个希望,这希望能使我们快乐,但达到这些目的之后,将会发现面对更多新的问题。

史记中记载西汉有一个做官的叫赵禹,汉武帝要他制定各种法规,使百姓知所行止,他制定了「知罪不举发,同罪。」「官吏连坐法」。当朝做官的人知道了都很害怕,纷纷劝说,但他完全不理会,拒绝所有好友和宾客的请托,司马迁说赵禹只是「孤立行一意而已」。这就是后来「一意孤行」成语的来源。「一意孤行」到底好不好?其实这四个字是中立的,问题是这个孤行是对、还是不对的。保罗在讲「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的时候,保罗的外体的确受到毁坏,因为他为传道多受逼迫,他为基督忍受许多苦难迫害,哥林多后书十一章记载他什么苦都受尽了,外体真的毁坏,但绝不丧胆,他一意孤行,继续向拒绝福音的人传福音。保罗当时甚至有生命的危险,外体虽惧怕,心灵却极勇敢刚强,他不是为保守外体而活,乃为心灵更像神而活。

保罗讲的第二个对比是「暂时」与「永远」的对比。「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什么是永远、永恒?永恒是一种奥秘,只有在上帝那裏才有永恒,若不信上帝就永远不会了解,你信上帝,上帝就会启示给你,解开奥秘。《时间简史》的作者霍金博士他利用广义相对论及物理量子力学创造了所谓宇宙学,谈宇宙的形成及结束。讲黑洞、虫洞、大爆炸……,由於他的理论还无法被验证,所以虽然他被有些人称为爱因斯坦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但就是没有得到诺贝尔奖。我认为依照人类有缺陷又肤浅的逻辑系统是无法知道宇宙永恒的运作及法则,霍金越到晚年,由於越无法印证他自己所创的理论,因此更凭直觉、推测,当有人问他宇宙是大爆炸而来,那在大爆炸之前是什么?他说大爆炸之前是没有时间。我们生存在有时间的年代,是无法了解没有时间的。这让我想起马太福音十一25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霍金绝对是聪明通达人,他永远无法知道上帝的奥秘,他不相信因为他认为能解开宇宙的奥秘,他虽研究永恒,事实上他选择了「暂时」,只活了70岁。

保罗所讲的第三个对比是「所见的」与「所不见的」,「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所见的」指所有属物质的范围,保罗并不是不需要像金钱这种可见的东西,保罗不但亲手作工养活自己,而且还供给同工的需用,但是他并不真的顾念这些可见的,甚至有人看不起他、批评他「气貌不扬,言语粗俗」,但保罗也不在乎这些,因为这些都是可见的、属世界的荣与辱、是与非,都必成为过去,被人遗忘,最要紧的是在神「不可见」的那边可以得到什么?保罗快要离世时,他非常有把握的说「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他完成了神的托付,当他见主面时,一定得到冠冕,这就是保罗所顾念的,那不可见的。爱情会变,友情会变,现在连亲情也会变,因为这些都是可见的。

保罗谈到三个对比:外体和内心;暂时与永远;所见的和所不见的,要我们做选择,保罗显然选了内心、永远和所不见的。所以他很有把握的说:「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选择会带来责任,是非常重要的。詹姆士・杭特(James C.Hunter)写了一本书叫「仆人」,他藉著书中主人翁西面修士的口,强调选择的重要性。西面说当他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他的级任老师曾经说过,人生在世只有两件事非做不可:一件就是人一定要死,另一件就是一定要缴税,这两件事对於小学六年级的他来说,根本是遥不可及的。但是当他放学回家,父亲对他说「儿子,出去倒个垃圾吧。」西面回答说「老爸,老师今天说,在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是非做不可的,就是死和缴税!」但是他的父亲回答说「儿子啊,我很高兴你在学校学了这么多有用的知识,但是,若是你不去倒垃圾的话,我就把你揍到死。」世上确实有两件事是非做不可的,就是死亡和选择,比如:被揍到死或倒垃圾。哥林多后书四章16-18节清楚告诉我们,必须要在外体和内心,暂时和永恒,所见的和所不见的做一个选择,这和死亡一样无法逃避,但关系到是否有公义的冠冕为我们存留。求主帮助我们都能够做对的选择,一生都行在主的道路上。

115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