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同心站穩為福音 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8 同心站穩為福音
1070114

同心站穩為福音

講員:陳建信弟兄
經文:腓立比書1章27節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去年基甸會在台灣地區送出了超過50萬本的聖經,累計在過去61年間在台灣送出了一千八百萬本的聖經。去年一整年也送出了超過九千兩百萬本神的話語,透過分送聖經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接觸到九千兩百萬個靈魂,期盼這麼多人能夠因著讀到神的話語而能夠認識真神。但現今在世界已約有七十五億人口,相除之下九千兩百萬約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二,照著這樣的速度需要分送聖經八十年才能夠送完,而且人口數不斷的在增加事實上需要遠大於此。基甸會不只在旅館、學校、醫院分送聖經,也在監獄、部隊等有需要的地方、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感謝主因著大家的奉獻使有更多的人因此而認識主、信主的見證,同心站穩為福音是基甸會本次的主題,透過這個題目與大家來分享神的話語。

在腓立比書這段經文是使徒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從這段經文中看到神對我們的心意,這段經文提醒了我們三件事情:第一我們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主要我們每位基督徒活在世上我們的行事為人,我們的言行舉止要與我們基督徒這樣的身分相匹配,但要怎樣行才叫與我們所信的福音相稱呢?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不管我們在世界上出生如何,不管我們在世上職業的貴賤,當我們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天我們每一個人就有一個榮耀的身分,就是成為創造宇宙萬物主宰,天父上帝的兒子、女兒,你們行事為人要與福音相稱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成為基督徒,天國子民這樣尊貴的身分述說這段話的前一節5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所以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如今我們在世上不論是我們工作、服事、休閒、娛樂,主對我們的心意乃是要我們一天24小時都能夠有好行為、見證,以至於能夠成為一盞燈照在人前,使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我們的主,這樣子才叫做行事為人與所信的福音相稱。

第二部分經文說到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從中我們可以明白主的心意是要我們同心站立得穩。主知道我們是軟弱的,感謝主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拯救,並且祂教導我們要如何靠主剛強站立得穩,在41「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如何才能站立的穩呢?首先我們要靠主才能夠站立得穩,人是不可靠的,自己更是不可靠,但感謝主,在人是不可靠的,在主是永遠可靠的,人會軟弱、跌倒但是我們的主是剛強的,人會失信但是主永不失信,在林前16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如何才能在真道上站立得穩呢?我們必須要有神的話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信仰才有根基,當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才有神的話做我們的引導,引導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決定。

第三部分則是要同心,我們需要有同工與我們一起同心,需要有屬靈的同伴與我們一起同心,才能夠站立得穩,並一同齊心努力,同心站穩為福音感謝主賜給我們基督徒這寶貴的命令,這個世代的執政掌權者不能夠帶給我們希望,我們不要把希望放在政權上,因為我們的盼望不在這地上的國,而是在天上的國,主來的日子近了,主說我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我們要加緊腳步把福音傳到地極,教會是遵行大使命的教會,是積極回應主呼召的一個教會,基甸會所做的也是與教會完全一致的,我們要一起同心站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我們不知道發送聖經有誰會拿到,也不明白會有誰因此而得救,但是因著我們對神的信心而順服我們就努力的去做,相信有人撒種、澆水、耕種、收割,但是最重要的是神的工作,照著我們所被託付的努力去做,有一天要來到神的面前交帳,讓我們一起齊心、努力、站穩、為福音。

106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