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走出貧窮的心態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走出貧窮的心態
1060430

走出貧窮的心態











106.04.30
主日信息摘錄     走出貧窮的心態      講員:白嘉靈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1213-34

我們今日所面臨的是經濟不穩定的世界,故今日所讀的經文也是再次告訴我們,身為基督徒同樣與世界的人一樣,所面對的景況雷同,而這經濟壓力影響人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是行事為人。

貧窮心態有三種結果:第一是容易成為財富的奴隸,聖經告訴我們,不能事奉上帝又事奉嗎門,恐怕今日的社會將財富塑造為人的心理健康,如果我們不經意成為財富的奴隸,便將財富與金錢成為我們的救主;第二是捨不得奉獻,或許應當從學生時期便當開始學習奉獻,不會受到踏入社會的干擾,況且從舊約便教導了十一奉獻的觀念;第三是失去生活的喜樂,若總是感到貧窮,生活便會不再喜樂,而這份貧窮究竟要和誰比較呢?如果我們持續擁有貧窮的心態,便會影響我們認識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並且失去喜樂,好比路上的花朵,我們若不明白如何欣賞花朵,如何將花送給心儀的對象呢?上帝將花朵創造在這世界上,想必還有其他的用意,上帝將花造得如此美麗,並且鋪陳在世界上,倘若我們懂得欣賞,便能開始慢慢體會上帝的心意。

這段經文幫助我們找到走出貧窮心態的路徑,基督徒要走出貧窮的心態,並且走救恩的道路,我們無論做什麼都要依靠救恩,便是依靠耶穌基督,倚靠祂的教導,且要相信祂的話語,故耶穌在這段經文中給予我們三個途徑:

一、      渴慕追求心靈富

第一是追求心靈的豐富。人活著的用意並非追求物質的豐富,我們也並不曉得明日靈魂將交在誰手裡,而教堂的漂亮不再於建築物的美觀,當有天耶穌再來時,這些也都將成為過去,而這些物質並不能使人進入永恆當中。經文也稱這些重視物質的人為無知,可見我們今日應當追求心靈的豐富,聖經給我們的價值觀是靈魂的興盛,在歐洲的基督教倫理當中,基督徒是認真工作的,但僅六天,雖然我們都明白認真工作的重要性,但基督徒在第七日皆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安息並且做禮拜,故基督徒並非要在這世界打遍天下,而是要在每一天太陽升起時,得著祝福,享受從神而來的滿足與平安,並且每天成長,這便是我們活著的目的,使靈裡更加豐富。整本聖經66卷當中也是教導我們要更認識造我們的主,並且更愛祂,以及更多的跟隨祂,這是我們生命中的本錢,而非金錢與物質,當然我們可以享受物質,但切勿落在貧窮的心態中。

二、      揣摩體會天父心

第二是揣摩天父的心,憂愁會使我們的生活品質降低,而耶穌也要我們更多體會上帝的心,與地上的父母截然不同,地上的父母只是短暫的,而在天上的乃是永遠,神也告訴我們飛鳥及百合花的生命是如何延續,並且我們比他 們更貴重,神不也養活他們了!路加福音1224「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但我們總是覺得不滿足,想要更多,然而我們應當更多學習揣摩天父的心意,祂是如此看重且愛我們,沒有理由放任我們,即便我們真的是山窮水盡,但我們仍要相信祂,因祂看重我們每一位。

三、      預備經營上帝國

要走出貧窮的心態,我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目的:今生是學業,永生是事業。基督徒得救不是目的,基督徒進入上帝的國才是目的,今生在這世上鍛鍊我們的學業,切勿在地上為自己建立永久的基業,因永久的基業是上帝給我們的,然而我們今日在世上所有的努力,將成為永久心靈的力量,我們今日在地上所有的訓練,為要將來在天上事奉上帝,我們所讀的聖經,也將幫助我們更認識上帝,願我們能一同為著遠大的國度,繼續愛祂,並且繼續跟隨祂。

97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