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主最後晚餐的省思|馬康偉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主最後晚餐的省思|馬康偉牧師
1040920

主最後晚餐的省思|馬康偉牧師

104.09.20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六19~20;26~28;36;39~41;48~50

 

今天,讓我們從主最後的晚餐與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來學屬靈生命的功課。

一、聖餐的象徵意義

『杯』象徵我們在神面前所該得的『分』。在亞當裏,罪人的分是神『忿怒的杯』,但因主耶穌在十架上已為我們喝了那杯,所以杯的性質改變,已從『苦杯』變成了『福杯』。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主是以感謝的態度來接受十字架,不像我們一有難處就發怨言。我們既都是分受這一個餅,同領基督的身體,因此,也都彼此相關相連,總要彼此相顧。

主明知猶大將要出賣祂,卻仍與他同席吃飯,並給他機會改變心意,這顯出主是何等的慈愛和包容。我們若是猶大,我們願意悔改嗎?若有猶大要對付我們,我們願意學習像耶穌嗎?主所關心的,不是祂自己的安危,而是出賣祂者的靈魂!

世人彼此爭大,但教會中主的工人要逃避這試探。喜歡為大的傾向是從舊人老亞當的生命來的。在屬地的國度裏,所有的地位都是為著轄管別人;這世界的靈都是喜歡作頭,掌權管理別人,支配別人。在國度(教會)裡,是生命影響生命,是在主裡勸你們,而不是命令。

在屬天的國度裏,所有的地位都是為著服事、照顧、成全、牧養別人。我們準確的說,在國度(教會)裏,沒有地位的不同,而有恩賜、職事、功用的不同。屬靈的定律:越大的,越能服事人;越小的,越不能服事人。主無限的大,所以主能無限的服事人。

我們以為是我們在服事主,其實是主在服事我們;凡不能好好享受主的服事的,就不能好好服事主。
二、主在『客西馬尼園』的榜樣

是主先為我們「祈求」,使我們堅固,「不至於失了信心」,我們才能「回頭...堅固...弟兄」。

門徒說:「主阿,請看,這裏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這不是主同意用兩把刀來自我防衛,而是指主的意思被門徒曲解了,因此耶穌要門徒不要再講了。

要想免受撒旦的迷惑與攻擊,惟一的辦法乃是「禱告」,而不是靠「兩把刀」。

沒有客西馬尼園的順服,就沒有各各他十架的死;順服是在十架之先的。神對我們信徒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主禱告完了,此刻正是祂受煎熬最痛苦的時候,但祂仍回到門徒那裡,記掛著門徒,這是何等的牧人心腸!並且還提醒他們:「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照猶太人的習俗,「親嘴」乃是親密和尊敬的表示,它竟被作為出賣主的「暗號」;基督徒當留心生活中「虛假的甜蜜與尊重。」而應「真心的甜蜜與尊重」。

不認識十架真義的人,常用肉體的手,用血氣的「刀」,來試圖保護主和教會,不但於事無補,反而有害。血氣的兵器,只能削掉人的「耳朵」,反而叫人聽不見神的話。

最先定主死罪的,不是外邦政權,卻是神的選民(猶太百姓);主的工人若沒有神的生命,即使是最熱心的人,也可能作出最傷害主的事。

主的復活,乃是吞滅死亡的死亡,而不是被死亡吞滅的死亡。主的復活帶來榮耀生命的恢復與永生的盼望。主的復活,終止了人在宗教裡的一切掙扎與虛空。所以,每一個主的工人,都應有主復活的生命,恢復起初被造的形象與樣式,成為有靈的活人!

6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