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彭彥禎牧師
1040201

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彭彥禎牧師

104.02.01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哥林多前書九章19-23節

倘若我們從哥林多前書913~23節開始讀起,大約有9次提到福音以及傳福音,短短的10節經文中,提到了這麼多的福音,可見保羅是要我們在福音上盡心竭力。何謂福音?乃是猶太人所盼望的,他們盼望彌賽亞能早日來到,拯救他們脫離所有的痛苦,而福音正是上帝差派愛子耶穌來到世上,且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的大工,而這份耶穌基督完成,也就是我們後人所說的福音,亦是好消息,福音既是耶穌基督預備好,為何今日仍有許多人得不著?其一,福音是神做的,非人為的,人無法為神成就救贖,我們能做的便是悔改以及相信。世人容易在這兩件事上混淆,人總是有著其他想法,或許能透過教育、道德上著手,是否也可以為自己預備一條救恩的道路,好使我們與永恆更貼近。然而人即便再怎麼的為其找方法,終究仍然發現無能為力,人所做的最後仍無法為救恩多增添一點,救贖大工唯有上帝能做,人若執意要行,即便多麼努力,最後也是徒勞無功。其二,人應當做人該做的本分──悔改與相信,然而我們卻常求神讓我們願意悔改且相信,並非先經歷自己的反省,所以一樣是枉然的,若要得著這份禮物,我們應當做好我們所當做的。

福音會帶來什麼好處呢?第一是與神和好,第二是作神兒女,第三是與神同工,為要使眾人可以與神重新和好。福音未曾要使人在金錢上富有,也並非擁有福音所有疾病便能完全得著醫治,得著福音的好處也並非使人功成名就,聖經未曾提及。馬太福音提及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福音的到來,為要使人得著救贖,且從心裡真實悔改。可見人若要得著這天國的福音,便需要悔改、相信且接受,好處便是與神和好。人與神隔絕因著人的罪,這個隔絕使人與神遠離了,福音可使我們再度與神和好,跨越與神相離的鴻溝,透過耶穌基督的緣故與神和好,甚至成為神的兒女。我們若能成為祂的兒女,這個身分並非用金錢可買的,且是求也求不來的,但是上帝卻藉著福音的緣故,使我們白白的得著,能夠作神兒女。最後我們甚至可以與神同工,因著神的差派成為在世上傳福音的使者,任務便是要讓世人與我們一樣,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所以在這世上我們得以與神同工,將來回到天家與神同作王,這福音的好處涵蓋這三點,包括了今生與永恆的要件,一切所蒙的祝福都在這個地方說明了。

一個與神和好的關係會帶來與人和好,我們可以與生活周遭的人和好,但最重要的是與神和好也能使我們與自己和好。八福中也提及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與神和好帶出了和睦,將福音傳揚出去使人重新與神和好,這份重新與神和好將會帶出我們往後全新的人生觀,所以我們接受福音就是與神和好,使我們曾經因著罪的緣故與神隔閡的那道鴻溝,重新被填滿,甚至得著福音的好處,成為神的兒女。上帝可以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原本可交付天使的工作,卻託付在我們手中,與我們一起同工,這種被看重且被託付的感受,便是接受福音成為神兒女的好處,除此之外其他的好處都是枝微末節的。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神的無限,願意使我們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我們傳出去便得著祂的喜悅,與人同得,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希望我們能擁有愛靈魂的心,以及愛主的心。倘若不願意將這福音傳出去便有禍了,當我們願意學習分享,與人有生命的交流,以及生命的經歷,便能為了福音的緣故放下屬世的自由。如同耶穌來到世上也是如此,反倒虛己成了奴僕的樣式,為著世人的緣故,在一切不違背真理下,縮限自己。願我們這一生皆能擁有傳福音的心志,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一切的不足,神自然會加添給我們,使我們願意這一生能與人同得且共享這福音的好處。

58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