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派我服事祂|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5 派我服事祂|彭彥禎牧師
1040104

派我服事祂|彭彥禎牧師

講員:彭彥禎牧師
經文:提摩太前書一章12節

 

保羅在寫這句話時,是大約在主後63年,直至大約主後66年為主殉道。我們今日所見的經文已經是在保羅即將離開世上所寫的,曾經經歷過被打、下監及許許多多的困難,卻仍然寫下:「我感謝那加給我力量的」,心中滿了感謝。現今多半的人追求屬世的宴樂,當上帝要差遣他時,似乎還對著過去念念不忘,但相信上帝必會調整。許多人在生命的最後,雖然會感謝上帝,但似乎多半也是為著自己的功成名就或好處來感謝神,然而保羅卻是被下在監獄裡,仍然滿懷感恩,即便事奉時是如此的坎坷,這裡提到「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看法有兩種,其一是覺得保羅太謙虛,應該寫著「因他以我有恩賜、有才幹,派我服事他」,其二是覺得保羅驕傲,竟說自己有忠心,一般人不會把忠心掛在嘴邊。然而縱觀保羅的一生,他是忠心的將自己獻上,為主竭盡所能效力,從使徒行傳看見的斑斑血淚史,這就是保羅的事奉過程。或許你仍然說保羅太驕傲了,但保羅在經文後面也提到自己曾經褻瀆神、逼迫人、侮慢人,而且是罪人中的罪魁,我們可以看見他並非驕傲自滿的說自己有忠心,而是自己僅僅有忠心,能為上帝擺上,其餘的我就是個罪人,根本就不配。我們是否也能如同保羅一般,雖然什麼都不會,但有一顆願意為神擺上的忠心,且願意服事祂。

我們教會也有一群默默服事上帝的人,可是我看見他們就是忠心的在事奉,每次舉辦各樣活動時,就是會有許多默默的人正為主效力,不曾感到埋怨,因為知道這是在為神作工,如同保羅的心志一般,竭盡所能的為主效力,不與他人比較,只有一顆願意的心。以感謝為出發,以忠心事奉神。

上帝從來不使用偉大的人來事奉祂,甚至於都是尋找罪人,但卻喜愛忠心的人事奉祂。上帝所差派的人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便是把福音「帶」給有需要的人,並不是「做」出福音,如同信差一般,是該尋找偉大的人還是忠心的人呢?古時皇帝傳遞聖旨時,是尋找大將軍還是一位忠心且能將事情辦妥的人呢?忠心可以看見他是由心而發的忠於主,且忠心在主所託付的事情上為主效力。忠心的人必定是順服於神的人,因為忠心於神,以致於上帝所託付的事必定順服的去完成,無論是在小事上忠心,或是要犧牲生命,忠心的人才能真正成為一位順服的人,有才幹的人未必能順服神。

服侍與服事,意義大都相同,都是為著神做事,然而「服侍」的「侍」字,很像正訴說著一個人忠心的站立在主人旁邊,保羅也是如此,當他有這概念時,連自己被下在監獄中,仍然寫著書信給提摩太、提多,請他們往幾處去繼續為神效力,也讓我們看見,服事不是在幫助神,而是讓神來幫助我們,因為這些事工交在我們手中,上帝也要派天使環繞在我們四周,看我們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所以服事本身不是在幫助上帝,因為上帝不需要我們為祂服事,上帝願意差派我們不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才幹,是因為上帝要藉著我們在為他服事時,訓練我們,或著也透過我們被訓練後,進而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如果我們能擁有這些心志,我們便不會驕傲,也不會自卑,我們每一位都是上帝所揀選的,上帝願意將機會給我們、差派我們,便會賜力量給我們,最後將賞賜賜予我們,在事奉中所結出的果子也賞賜給我們,讓我們明白上帝派我們服事祂,是為要讓我們成長,從事奉中經歷祂的存在,最後也才能如同保羅一般,衷心的感謝上帝的揀選與使用。

從事奉中可以知道,上帝不用手段脅迫人來為祂服事,而是用愛心以及激勵人起來為祂服事,所以我們的心也才能如同保羅一般,雖然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卻仍然帶著感謝及忠心事奉祂。事奉中雖然有困難,但是神必賜力量給我們為著祂服事的人,感謝那賜力量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差派我們做何種事奉,就賜下那事奉所需的力量,願我們都能有一顆學習的心,學習保羅被差派卻擁有一顆感謝的心。

我們被差派,乃因著神的恩典願意使用我們,要使我們更好且能夠被操練,知道哪裡不足,需要被調整以及成長,且加添我們一切不足的力量。事奉必定會辛苦,但是神既然願意使用我們,便是給我們機會,從事奉中經歷祂的全能以及祂的完全,從事奉中經歷神的良善,使我們成為更合乎祂使用的器皿。許多服事我們起初或多或少總是覺得自己不足,但是神也是因著我們有願意服事的心,一點一滴的加給我們所缺乏的,所以我們無論走到何處,神必將力量加給我們。

忠心的人必定使自己的主人喜愛,但未必會討眾人的喜歡,甚至會遭受敵人的攻擊,可是上帝給予力量,必定會有供給。也就是攻擊有多大,上帝的供給也會有多大,保羅深知上帝必會將力量賜給他,所以他不畏懼的為神傳福音,即便最後付上了生命的代價。

事奉者必定從事奉中經歷到,事奉神就是經歷神的恩典,也當滿懷感謝的事奉那位愛我們的上帝,雖然覺得自己有所缺乏,但這都是正常的,如同保羅也覺得自己有所不足,但仍然滿懷一顆感謝的心。盼望我們能更多的願意為上帝服事,從服事中經歷祂、更新自己,造就別人,也造就自己,上帝必賜力量使我們勝過一切的攻擊,一切的不足,願我們能在生命的服事中,深刻地經歷祂的完全。

58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