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培訓退敵的基督 |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3 培訓退敵的基督 |白嘉靈牧師
1120326

培訓退敵的基督 |白嘉靈牧師

112.03.26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馬可福音九章14-29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我們人類包括基督徒,一生當中都要面對兩種敵人,一個我們現在清楚知道就是病毒,第二個就是魔鬼。我們這一生面對魔鬼在這世界上引誘我們犯罪,但是我們很難知道哪次犯罪是魔鬼的引誘,或者是我們自己落在魔鬼的試探當中,這是我們自己要分辨的。首先我要強調我們透過聖經知道這個魔鬼不是以物質的形象向我們顯現,上帝沒有給牠這個權力,所以我們聽見有關魔鬼在基督徒中間有一些做為,因此基督徒一方面知道鬼的存在,一方面我們不需要害怕魔鬼,我們只要提防魔鬼。這段經文到了末了的時候,門徒到基督面前他們一定覺得很羞愧,他們跟耶穌這麼久,但沒辦法把孩子身上的鬼趕出去,耶穌卻趕了出去,他們就靠近耶穌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他去呢?」這就是我們看到這段經文的一個關鍵地方。所以整段經文你看見的不但是耶穌把鬼趕走了,更重要的是耶穌在這事件當中怎樣培訓祂的門徒。所以我們從這段經文看見上帝有一個美意,藉著世界上的打擊,藉著我們能做的、不能做的困難要造就我們這個人,所以我們一生是在上帝的手中繼續的成長錘鍊。

一、     基督顯明魔鬼的欺壓

我們就從這段經文裡面看見耶穌怎樣培訓祂的門徒,讓祂的門徒有一天自己能夠擔當在教會裡的事奉,其中包含把鬼趕出去。我們有一個權柄,隨時奉主的名禱告,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你是基督徒有沒有認罪悔改,你有沒有接受耶穌,就是你有權柄作上帝的兒女。所以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在這個地方特別顯出魔鬼的欺壓,其實在這之前耶穌在山上禱告,只有三個門徒被帶上去,然後他們下來的時候,他們在那個地方辯論,為什麼耶穌的門徒沒辦法把鬼趕出去,這件事情直接挑戰了當場的門徒,以及剛下山受過造就、看見耶穌變像榮耀顯現的門徒下來了,他們一定很懊惱原來我們沒辦法處理魔鬼,那我們的耶穌基督可以,所以他們就把耶穌請去「耶穌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所以首先我們要提到第一件事情就是耶穌基督在這件事情上顯明了魔鬼對我們的欺壓是有憑有據的,那為什麼上帝不直接把魔鬼就解決呢?一開始我們就講到魔鬼存在在屬靈的宇宙當中,空中屬靈氣的惡魔是我們爭戰的對象。我們要了解一個人不惹鬼恐怕不應該得到鬼的攪擾,不會得到鬼任意的攪擾,另外就是我們今天在這世界上,當我們遇見這樣情況的時候就是我們做見證的時候,我們為人禱告讓人看見這個靈界還有比我們更大的力量,這樣人類才知道我們不能太看重自己,我們更應當更謙卑地來到真神面前。

二、基督彰顯退魔的權柄

第二件事情我們就看見耶穌基督在這裏顯明祂退魔的權柄。在23節耶穌對這對父母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基督徒在信心上我們有要一個認識,這個信心不是對自己的信心,這個信心也不是一個東西,信心是一個我們人類心靈的狀態,我的狀態是跟耶穌很近,我的狀態是接受耶穌所講的真理,這就是我心靈的狀態就說明了我的信心。如果你不常常禱告,不常常親近神,就發現你的狀態很脆弱,我們是基督徒,可是你為什麼沒有力量呢?那要怎樣幫助你這是我們今天的重點。當我們說求主幫助的時候就包含著聖經裡面一切上帝增加我們信心的道路跟方法,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耶穌提出來的,你們要禱告,這個禱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禱告,所以我們今天有信心不是相信這個傳道人,或是相信這個教會,最重要的信仰寄託是耶穌基督。所以耶穌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是說你對耶穌有沒有信心,我們今天靠著信心成長都是對上帝更有信心更有交托。每個基督徒在信心上都要追求成長,都要越來越有深度,在我們一生當中難免都會遇到有些狀況,我們很難明白的,在這種狀況不管是從邪靈來的或世界上帶給我們覺得勝不過的狀況,這時候我們特別需要跟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所以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有責任陪著其他弟兄姊妹同心禱告,這就是我們基督徒靠著信心倚靠神去面對這世界上所有的危機。

三、基督指示勝魔的禱告

門徒發現他們沒有辦法把那個鬼趕出去,這警惕了所有信耶穌的人,如果根據我們三年五年信耶穌這樣的信心,恐怕我們遇到同樣狀況也是一樣,我們才會警覺到還有些屬靈的事是我沒有辦法突破的。魔鬼什麼時候被上帝全部結束呢?我們可以看見啟示錄二十章,今天我們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同時有邪靈在世界上工作,同時有邪靈傳播它的信仰,同時有邪靈攪擾你我的生活。所以基督徒可以禱告求上帝捆綁邪靈的工作,好叫福音能夠繼續傳揚。這個綑綁就不是基督徒拿繩子把牠們綁起來,是在屬靈當中上帝的作為藉著天使來制裁某些小鬼。所以啟示錄二十章所提到的事是把所有的邪靈全部一次在那裡解決了。我們今天要有一個正確的魔鬼觀,我們才能夠從聖經裡面整理出來上帝啟示給我們的魔鬼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可以正式去面對牠,而不是懼怕。所以耶穌就教導祂的門徒怎麼樣才能勝過魔鬼,耶穌的吩咐就是你們要禱告,其實耶穌很感嘆的說「噯!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為什麼耶穌在這段事件當中發出這樣的感嘆呢?意思是耶穌終歸有一天要離開地上,祂在我們這地方就是要把一些人栽培起來,所以我們信耶穌我們繼續留在這險惡的世界有上帝的美意,我活著代表我要傳福音,我活著就是代表要繼續為耶穌做見證。

今天我們看見耶穌講這一類的鬼,若不藉著禱告總不能出去,所以會不會有另外一類的鬼上帝也沒有讓牠能夠來附身,但是繼續在這世上做牠要做的事,聖靈也繼續在這世界上繼續要做的事,所以我們不需要懼怕。我們來好好的思考耶穌說你們要藉著禱告,我對於這個認真禱告有一些建議:第一個為什麼需要在特殊的時候要強調禱告,強調禱告會激活我們以前記住的真理,所以我們在禱告當中,上帝的話、上帝的真裡會讓我們想起來,而且活化在我們裡面,我們就開始用上帝的話向上帝禱告。基督徒的禱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們必須禱告在上帝的旨意當中,我們如果禱告的內容不在上帝的旨意當中,我們就不應該禱告。所以閱讀聖經的人,認真聽道的人,好好學習的人,有屬靈激勵的人,一定知道禱告當中不應該有什麼,而其他的方面儘管大方地向主求,所以我們的禱告一定要在上帝的心意當中。基督徒是持續的讓自己的心、讓自己的需求與上帝的旨意同行,只要我們在上帝的旨意裡面求神什麼,因為我們求才知道是從上帝而來的應許。第一個我們長時間的禱告就越來越靠近上帝的旨意,如果上帝的旨意是讓基督徒得勝,我們的信心就會成長,在禱告中我們信心來是因為上帝的旨意要我勇敢為祂做見證,是要我抵擋魔鬼,屬靈的膽量就會增加。第二個我們禱告以至於我們在禱告中認罪悔改,成為清心寡慾的人。我們在禱告當中認罪了沒有虧欠,魔鬼也不能攻擊你,所以我們要在禱告當中讓自己的罪被處理。第三個就是我們的禱告需要一點經歷,在禱告當中我們想起上帝怎麼樣帶領我們走過人生的道路,雅各書1:2「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每一次你的經歷就成為你屬靈生命的經歷,所以我們的信心不是跳躍的,我們的信心是有根據的往上行走。因此屬靈的經歷在禱告當中會帶領我們去回想倚靠神。今天越來越讓我們看見主為我們開這條路,而我們在禱告上就要做一個繼續不斷學習的基督徒,這是耶穌基督對於我們退敵的一個培訓,我們儘管在這培訓當中勇往邁進。

155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