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1090419

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講員:洪沛然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2:1-15

觀看每週線上主日,歡迎加入教會LINE@

這是一個非常放膽地禱告,故事主角以利亞和以利沙,他們一生事奉的時間很長,而且非常有影響力。以利亞的意思是耶和華是神或耶和華是我的神,以利沙的意思是神是拯救,他們一生所做的一切事跟他們的名字非常相像。在耶和華要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列王紀下第二章記載以利亞和以利沙從吉甲出發,走到伯特利,又走到耶利哥,最後走到約旦河,過了約旦河,以利沙再從約旦河東回到約旦河西。這整個行程代表是甚麼意思?第一個都是神的差遣和帶領,因為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要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以利沙一直在做選擇,他選擇要跟隨,這是一個跟隨心志的考驗。跟隨到底的結果就是以利亞給以利沙一個權利,以利沙可以大膽地祈求,且上帝也垂聽了。當時候他們要走這幾個地方,發現這幾個地方都有先知迎接他們,按照背景來看應該是以利亞在各地方設立的先知學校,這些門徒就來見以利亞和以利沙,門徒已經都訓練得不錯,都知道今天上帝要接以利亞離開。以利亞帶著以利沙走這些學校,也有一個意思就是跟這些學生們再次見面也是道別。我們要看各地方有沒有屬靈意義,當初取這名字都有它的歷史和特別意義,每個地方都該如此,但有時候我們會忘了,或不知不覺就沒有去思想這個意思,我們來看看這些地方特別的意思。

第一站吉甲。首先紀念神和敬畏神,當初吉甲是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第一個安營的地方,那時候上帝也吩咐他們從約旦河中取石頭放到吉甲作為紀念,紀念上帝帶他們過約旦河,而且要讓這個紀念成為他們敬畏神以及列國敬畏神的一個標誌,所以它有很重要的意思就是要在那地方彰顯上帝的作為,是要被紀念和敬畏的。另外上帝要他們施行割禮,那時候的男丁很久沒有行割禮要重新恢復,割禮的意思就是與神立約。上帝稱那地方為吉甲,吉甲的意思從聖經看是滾去,上帝把他們過去的羞辱滾去,過去的一切已經了結,現在已經歸屬於神了。基督徒看自己也是這樣,你信主後上帝和你就立了一個約,在這個約中上帝使你過去的羞辱滾去了,你是靠著上帝的恩典進入約中。所以瞭解以往,當初在吉甲也不是靠自己,現在基督徒也不是靠自己,都是靠著主耶穌的救恩。聖經上說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人就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所以主耶穌是付了重大代價讓我們得到這救恩,在這救恩的基礎上過我們的新生活。所以吉甲有非常重要的屬靈意義,耶穌的救恩在我們身上,我們歸屬於神,我們的過去上帝讓它過去。

第二站伯特利。當初雅各讓父親誤以為他就是以掃,得了父親的祝福,以掃雖然自己已經是不看重長子的名分且出賣長子的名分,但他想要加害雅各,父母親勸雅各逃難去投奔親戚,走到曠野想要休息,在睡夢中上帝向他顯現,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所以伯特利是雅各取的,伯特利的意思是神的殿。阿摩司書4:4以色列人哪,任你們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加增罪過;每日早晨獻上你們的祭物,每三日奉上你們的十分之一。」但在之後在那地方他們犯罪,求神幫助我們能夠再次向神呼求過去這些美好的事情,是否能夠讓它再次復興起來。

第三站耶利哥。這是以色列人到迦南地第一個要攻打的城市,它的城牆又寬又厚又高大,所以要攻打耶利哥非常不容易。但是上帝給他們一個攻打耶利哥的方式就是去繞城,以色列人在祭司帶領下去繞城七天,前六天每天繞一次,第七天繞七次,前六次繞城祭司吹角,但是百姓不出聲,第七次祭司把角聲吹得更高,百姓大聲呼喊,耶利哥城牆就倒塌了。這是何等大的神蹟,仇敵的能力是非常堅強,以色列人要攻打仇敵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是靠上帝,當他們信靠順服神的時候,上帝就施行神蹟奇事,他們就戰勝仇敵。耶利哥是上帝施行奇妙作為的重要記號,也是需要再次復興,但願我們能經驗到這種復興,就是我們依靠神就能戰勝仇敵。

最後他們來到約旦河。約旦河象徵天然的險阻,人力只能靠坐船過去,但上帝要他們走過去,但只有約旦河水分開才能走過去。如果我們要去克服上帝要我們遵行命令的障礙,我們就必須靠著信心去克服障礙。所以他們走過去了,因為以利亞拖著他的衣服打水,河水分開他們就走過去。以利沙跟隨到底,所以以利亞就跟他說,你現在向我求甚麼,我都答應你,但是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結果以利亞被接升天了,以利沙看到了以利亞,而且得到以利亞從天上掉下的外袍,他就拿著外袍打水,就過了約旦河東到約旦河西,先知門徒看到他,迎接他拜他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

跟隨到底這麼美好的事情有甚麼啟發呢?我們要立志得著那上好的福分,要追求見神的面,還有服事神的能力。這跟我們的心志有關係,從大衛的身上看見他有一個心志就是「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另外看到保羅說「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這是一個很重要基督徒應該要有的心志,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渴慕神,要得到神能力的心志。以利沙得到那上好的位份,就是當初以利亞去找以利沙的時候膏了他,以利沙要接續以利亞做工,但是他有這個位份其實還不夠,要承接以利亞的工作必須要靈命和靈力,沒有這個屬靈的生命和力量怎麼承接下來呢?我們也跟以利沙一樣,是需要求上帝給我們靈命和靈力,不只是我們現在得到一個位份是神的兒女、是基督徒,上帝給每個人的呼召不同,但是我們都要盡上自己的心,尊重神的主權。

神會試驗我們的誠意和決心。以利亞多次吩咐以利沙說你可以留在這裡,但他仍要跟隨,而且前面還有一段時間是謙卑還有親密的服事。這是不容易的,上帝要試驗我們的誠意和決心,我們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作主的門徒,或者是我們真想要得著那屬靈的成長或是屬靈的力量,這都是要有誠意和決心的。神要我們信神的應許和呼召是真的。上帝當初呼召以利沙是真的,當以利亞說如果你能夠看到我被接升天的話你就得著了,以利沙真看見了,他就相信這個應許是真的。上帝揀選我們做不一樣的事情,但我們都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向神大大張口,因為聖經說「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是我們向祂求,要大大張口,上帝就給我們充滿,要相信上帝的應許和呼召是真實的。上帝要我們認識屬靈的源頭。以利沙求的時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他知道以利亞一切事情的源頭是神的靈,其實以利亞和我們一樣都很軟弱,我們看到他在羅騰樹下求死,但後來他有這麼大的能力是從神而來的。神要我們存信心過難關。前面幾站跟隨是容易的,到過約旦河其實跟隨就比較不容易了,當要過約旦河的時候,就必須要有信心求神幫助。所以以利沙求神幫助他,拿著以利亞的外衣打水,水就分開了。有時候有些事情可以自己解決,但是有些事情不是我們能力可以解決的,就是存著信心去過這個難關。神願意給我們好東西。約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這是主耶穌的應許,我們跟隨祂,服事祂,上帝一定會尊重我們。

最後我們要求一件事情,求神來復興主工。因為在這個時代,我們經驗到百年難得一見的疫情,想到聖經上說主耶穌再來之前,地上會有瘟疫、飢荒、戰爭、地震。不過這些只是災難的起頭,而且主來時好像產難一樣,在孕婦生產的時候陣痛是越來越密集、強烈。所以我們不知道在一生當中會遇到甚麼事情,但是人類的苦難可能會越來越密集、強烈,而在末世,其實上帝也應許是大復興,我們祈求上帝讓我們也能夠經驗到大復興,就像以利亞帶著以利沙經過那些屬靈的美好地方,其實後來看到都需要復興,一代一代都需要有人來做復興的工作。

130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