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成全美善的基督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9 成全美善的基督
1081020

成全美善的基督

講員:白嘉靈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8章1-11節、提摩太前書2章4-5節


約翰福音87「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經文中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準備按照摩西的律法來處置這一個被抓到犯姦淫的女子。我們裡面有很多的虛空,我們的身體也有許多的慾望,當我們甘願去選擇一件被社會不能容許,讓我們不能去面對上帝的事情時,我們是很想滿足我們最深的飢渴,我們有這樣的需要,可是我們的確也是有高貴靈魂的被造,那麼猶太人更曉得應當如何敬畏上帝。這個女子在摩西的律法中,她是應當被眾人用石頭打死,請問我們一生當中有多少機會可以代表聖經去執行這樣的死刑我們經歷這樣的事只是發洩我們心中的氣嗎每個人都有一個機會知道,我把石頭扔在她的身上,可能有一天別人把石頭扔在我的身上。所以把那個人打死是一件事情,但是由誰把她打死是另外一件值得我們好好思索的事情,不會因為我常常把別人打死我就比較聖潔。我們有太多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處置這個世界上的罪,好像整個世界到目前為止都是這樣,我們認為他們不應該,我們覺得他們羞恥,卻從來不知道伸出援手,當然有人伸出援手的時候,就知道這個堅固的社會犯罪結構是很難被解構的,但是今天我們在上帝的面前,想到上帝把這件事情放在耶穌基督的面前,就好像那個女人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管她的長相如何,對上帝來說,祂愛所有的世人,祂願意人人得救明白真道。所以我們今天要感謝這位天上的父,要感謝天父差遣祂的兒子到我們中間,深入到我們的罪惡當中,讓祂有一個機會去面對那個錯綜複雜的場面,可是後面的動機是甚麼因為他們要陷害耶穌,找耶穌的把柄,所以他們把這個案子推到耶穌面前,這件事透過他們把權柄轉移到耶穌的手上,耶穌在這裡敲下了救恩的響聲。所以我認為這一個事件,是天父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世界上成就了一件美善的事,把我們重新帶回到美善的標準當中。

律法也好,宗教追求也好,其實都是在追求美善,美善是創世記第一章開始就出現好多的美善,上帝創造了美好,所有的美好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祂希望這個美好繼續維持下去,所以上帝就賜福給這一切。把人造好之後上帝就賜福給他們,所以人是需要賜福的,因為上帝創造你的時候,你是好你是美,但是為甚麼還要賜福呢當我們蒙受賜福的時候,就是我們繼續有上帝的美好供應,繼續有上帝在我們身上維持那個美善,所以美善是上帝的標準。祂把這個大地交給我們,讓我們維持這個美善,但是後來發現我們這個大管家壞了、不美了,只有上帝能恢復這樣的美善,因為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現在上帝說我們藉著摩西要給大家一個重新的規範,不在這個規範裡面的就要處置他,上帝這樣訂祂有一個目的,必須從整本聖經來看,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及至時候滿足,上帝等人類惡貫滿盈,上帝在那裏耐心的等候敬畏祂的人一代一代的來到,求告一直到上帝認為時候滿足了,耶穌基督就來了。有三個重點讓我們看見基督所發出來的榮耀光輝

一、   基督是人心的鑒察者

那些充滿恨意的人沒有辦法真誠面對他們的內在,他們可以欺騙自己,我們常常在某個大目的之前,我們裡面是糊塗的,當耶穌的智慧彰顯的時候,祂要藉著這件事情像照妖鏡讓大家看見自己也是污穢的。當我們一直想要處置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也發現我們本來是不配處置別人的,雖然在律法上上帝給我們這樣的權柄,舊約的人用這樣的方式打死人的時候他們不需要擔罪,可是今天你們用這樣的態度來到耶穌面前,你們不知道祂是誰,祂就是訂下摩西律法的那位至高者,你們竟然把律法的條文帶到訂法的法官面前,問祂說,你說該怎麼做?我認為他們就是把法官的權柄假借上帝的名義帶到可憐的耶穌面前,其實就轉交到耶穌的手上,給耶穌一次機會來執行這個至高的法律。歷史的巧合就在這裡產生了,巧合不是耶穌基督去製造的,我們也許是司馬昭之心,也許就是想要藉著打擊別人肯定自己,想要看見別人的黑暗說我是清白的,這個權柄很巧妙的轉移到耶穌手中,祂本來就是應該定罪的,因為祂就是所有律法的來源。只有耶穌基督在聖經裡面或者當我認識耶穌基督以後我才確定,我應當常常到祂的面前去認罪悔改,是理所當然的。

二、   基督是醜惡的救贖者

美好的相反是醜惡,這一群人帶著這個犯罪的女人,好像這個女人是最醜惡的,其實不然。主耶穌改變這個女子,改變這個醜惡的事情。當基督出現的時候,祂其實是要來成全這世界的美善,祂要我們從醜惡當中轉成美善,因為只有我們的上帝能夠照我們的心,給我們重新有正直的靈,如果我們這一生看見太多的醜惡,我們需要常常在上帝面前調整我們自己的重心,回到那個標準當中,然後走永生的道路。耶穌基督來了讓這個女子有路可走,讓大家都不要再碰她,因為他們跟她一樣。我們需要主耶穌帶給我們安慰,我們需要回到上帝給我們的美善,讓上帝來處置,來創造我們的心靈,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上帝為你造新的心,你每一天認罪悔改,你就保持那個新造的心,這是上帝的工作,所以我們看見這段聖經經文裡面,耶穌基督彰顯祂是人心的鑒察者,這是一個大的榮耀,因為法官做不到,因為我們想知道別人的心,我們就亂出一些小伎倆。經文中說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都不定她的罪,所以我們也不要定別人的罪。耶穌不定你的罪,是因為耶穌願意為你付上代價,如果他們接受耶穌為他們而死的這件事,他們就得到救贖,如果他們不信耶穌是他們的救贖,那他們自己要去付贖價,當耶穌基督說我也不定你的罪時,也包含我們能夠在上帝的面前罪得赦免。

三、   基督是宗教的改革者 (58-11)

沒有別人說過耶穌在這裡執行了宗教改革,那我要解釋一下,第一個就是猶太人的律法是上帝頒布的,他們跟上帝的關係是子民的關係,不能叫做宗教,可是世界上的人都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世界上的宗教都是一樣的,好像用這一句話把我們這些想傳福音給他的都推掉,宗教就是人類良心反射出來的自救之道,只有人類想到要自救,所以我們有很多的宗教,為甚麼人才有呢因為人裡面有良心,那為甚麼人有良心呢因為聖經講的很清楚,上帝把所有上帝的性情創造在人裡面,所以人才懂得美,直到耶穌基督來告訴我們說宗教不能救我們,以色列人本來跟上帝的關係不是宗教,但是耶穌基督來了,這些人就把這件事交給耶穌基督問祂要如何處置,當耶穌說出來以後,這些人通通走掉,因為耶穌就是這律法的創始者。律法是一個框框,你離開這個框框就是不可以,所以我們被上帝創造在有限的裡面,我們要承認我們是有限的,所以我們被創造在有限之下,上帝成全我們的美和善,我們沒有辦法做到,耶穌基督來赦免我們過去的罪,給我們重新出發的機會,這是耶穌基督的拯救,這是耶穌基督的改革,讓我們得到耶穌基督的愛和拯救。

耶穌是我們靈魂的改革者,祂讓我們知道祂是生命的鑒察者,是我們醜惡的救贖者,是我們宗教的改革者,我們必須認識耶穌基督讓自己成長,成為一個愛上帝的基督徒。

12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