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尋回你屬靈的活力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9 尋回你屬靈的活力
1080310

尋回你屬靈的活力

講員:李恆新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六章1-7節





我們都曾經歷過不景氣的時期,包括經濟上的消退、失業率,房地產蕭條、油價上漲,甚至教會的人數減少,其實這些都是一些外在的因素,我們做一個基督徒有沒有捫心自問,在我的內心之中到底屬靈的光景如何?基督徒常常會一不小心就掉進所謂屬靈不景氣的光景之中,也就是當你的生命處在一種乾旱期,你覺得跟神不那麼親近了,你的心是冷冷且空空的,甚至你向神所做的禱告,好像被擋下來了,更何況別提說能達到神的施恩寶座前。每個基督徒都是葡萄樹的枝子,當我們沒有和葡萄樹連結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經歷到屬靈不景氣的現象。我們會覺得好像不像以前跟神那麼親密,神好像離我好遠,當我們處在屬靈不景氣的光景之中時,雖然不會失去救恩,但是我們卻是會失去因著救恩而得來的平安、喜樂,甚至對神的信心以及與主甜蜜的關係。是因為在我們屬靈生命當中失去了屬靈的活力,我們就墨守成規,認為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有把握沒有問題,自己可以搞定,甚至包括我的靈命和與神的關係,常常也成為一種例行公事。當你處在一種不景氣的時候該怎麼辦?

今天所讀的經文在列王紀下第六章,敘述一把鐵做的斧頭,掉到水裡竟然還會漂上水面上,這是很不平常的一件事,但我們要找出屬靈的原則來。斧頭沒有拿穩一不小心從手中飛出去,掉到約旦河裡沉了下去,這時候有兩個原因是會讓人非常懊惱的,因為在那個時代剛進入鐵器時代,鐵是一種非常稀有的金屬,更何況這是一把鐵做的工具,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這斧頭是借來的,他靠以維生的工具失去了,這個人的生命從充滿活力進入黑暗期。請問大家生命中屬靈的活力是不是也掉到水裡了,你也把屬靈的斧頭─那愛主的心,那願意看到人就傳福音的熱忱,是不是石沉大海了?如果是要怎麼尋回你屬靈的活力呢?

這個人是怎麼找回他的斧頭?從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有四樣事情是需要去做的:第一樣是必須承認你失去了那種活力,要面對現實承認與主的關係不像從前親密,我們來看這個人是怎麼做的。「有一人砍樹的時候,斧頭掉在水裡,他就呼叫說:哀哉!我主啊,這斧子是借的。」他立刻向人承認說我養生的工具掉了,其實他可以用這一件事來當藉口說沒辦法幹活了。有些基督徒就是這樣:我的靈命低落、沒有那麼屬靈,你們其他人事奉好了,讓別人的生命為主燃燒吧。可是這個人並沒有這麼做,或著是他也可以假裝斧頭並沒有掉到河裏,用那個木頭把柄假裝繼續砍樹,就像只要不斷來教會參加各項的聚會,也許別人就會以為我仍然很屬靈愛主。如果我們是這樣子的話實在很悲哀,所以要如何去察覺我是這樣的?有幾件事情可以注意:第一就是你的愛心會慢慢冷淡下來,生活中沒有甚麼其他事情會再來感動你了。啟示錄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事奉中沒有了喜樂、活力,這樣你的信心也會越來越小,神所給的異象也會越來越模糊,不知道我們當中有沒有類似情況的人,如果有的話你要去做一件事,就是要向神承認我遠離了神,然後向神禱告,神把屬靈的活力再次賜給我,我需要祢天天與我同在,經歷祢的大愛,以至於我能夠像之前一樣再去愛祢,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乃是要找出你是在哪裡墜落、跌倒的,這是我們與再神連結的第二步,這位工人他指出斧頭掉在河裡,神人問說掉在哪裡,他將那地方指給以利沙看。請問你知不知道是在哪裡失去與神之間親密的關係,發生原因是甚麼?是忙碌?這是一個忙碌的世界,我們甚至會忙到把神給忘記了。也許是我們服事主會讓你忙到沒有時間來好好的愛主,我們把所有的注意力、心力全部集中在主的事工上,而不是事工的主身上。也有可能是你不順服,明明知道神要你去做一些事情,心中有聖靈的感動但你卻消滅聖靈的感動。再來也有可能是我很順利,可以靠我自己的力量,不需要天天禱告了,我比教會其他弟兄姊妹好太多了。或者有可能是懶惰、疏忽,讓你跟神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所以要清楚知道你是在那裡墜落的,不管是什麼方面我們要具體的找出來,然後告訴神求祂來幫助我們,這是第二步。

第三步乃是我們要去期盼、等候,讓神把你所失去的能夠還給你,這一步是一個信心的步驟,也就是說我一定要相信神,祂想要把我帶回跟祂那親密的關係之中,再次找回那失去的屬靈活力。以利沙砍了一根木頭,拋在水裏,斧頭就漂上來了。」藉著另外一個木頭,鐵塊浮到水面上來了。木頭不是這個神蹟的關鍵點,他只是藉著一個行動把人的信心給展示出來,以利沙大可以丟下一塊銅板或是一塊石頭,這個鐵照樣會浮上來,神蹟照樣會發生,所以重點不是在木頭上面,是在以利沙用一個有信心的行動,顯示出對神的信心,他相信神會把這個人的斧頭拿回,所失去的再還給他。這乃是要讓我們知道一件事,就是我們所相信的這位神是專門做出一些不可能事情的專家。做一個短短的見證,我常常跟別人說我兩歲腦膜炎神醫治了我,所以神藉著我讓我父母去成為祂的僕人,直到我四十歲那年神的話、意念來到我的當中,所以我就為神使用,做牧師講道宣教,直到一年半前我得到舌癌,我說神啊,我是替你做出口的人,舌頭怎麼能得癌症?但是神是一位專門把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轉變為可能,包括你和祂漸漸疏遠的關係。耶利米書告訴我們「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應許。或許我們當中許多的基督徒,就像拿著那個木頭把柄在那邊砍來砍去假裝的,你聚會了幾年但累的半死,你跟神的關係是越來越遠,跟人的關係也是越來越差,乃是因為你仍然是用自己的能力,來走十字架人生的道路或是人的道路,而沒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在我們心中。把你生命中那個插頭重新插進神大能大力大愛的插座當中,你可以從屬靈的不景氣當中走出來,再一次回到神的懷抱當中,並且相信神會重新再次給你失去的屬靈活力。

第四點我們要伸出雙手去接受神要賜給你的,首先你承認你失去,不再隱瞞,然後也承認你在哪裡失去了,你也有信心知道、相信神會賜福給你,於是當神的時機臨到要還給你的時候,你要去接受神所要給你的恩典。「以利沙說:『拿起來吧!』那人就伸手拿起來了。」行了這個神蹟奇事的神,其實祂可以把斧頭上升到半空中,剛好掉在那個人手上,就套回木頭把柄上面,如果神願意的話絕對可以這麼做,但祂並沒有。神只是讓斧頭浮在水面上要叫那個人伸出手來自己把斧頭拿起來。今天我們要伸出我們信心的手來,重點是你要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如果你想要尋回你那個屬靈的活力,就必須盡上一份的責任。「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在這裡告訴我們三件事要去做的,第一個是你要去回想我從前跟主的關係是怎樣;第二個你要悔改,主動踏出回到神身邊;第三要去做當初十分愛主的時候曾經做過的一些事情,對神的關係是這樣。我們看到一些基督徒,他們跟神的關係這麼親密,神特別的祝福他們,生命當中有神的大能大力,被神大大使用,你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嗎?原來是在他們心中想要與神親近,想要神的祝福,想要擁有神的能力、為主所用,所以他們就盡上本分去做該做的事情,這是他們的決定,這也可以成為你我的決定。伸出手來抓住神要給你的恩典,你是不是渴想和切慕來親近神?神絕對不會滿意只在你的生命佔第二重要的位子,因為祂創造了你,祂愛你、拯救了你,祂對你我的生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旨意,神給你最好的永生,難道你只願意給祂次好的嗎?

我們今天講尋回你屬靈的活力,請問你仍然愛神嗎?思想在那最後的晚餐中的餅和杯,象徵主耶穌的身體和血,常常去回想主耶穌的身體是如何為你我而撕裂,主耶穌的寶血是如何為你我一滴一滴地而流出來,這位名叫耶穌─人類的救贖主,天父為要拯救你的性命為要保護你的生命,讓祂的獨生愛子身上的血一直流出來,所以你和我才會有永生。相信並且接受這為你流血且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因為祂愛你主耶穌把祂的生命都為你捨了,請問你做了些甚麼?親愛的弟兄姊妹,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要大過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顯示出來的愛,因為當你看到想到那位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你我的罪,而伸開雙手用寶血來歡迎你回到祂的身邊,回到祂的懷抱。當你想到而你心中仍然是沒有感動,那麼在這宇宙當中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會來感動融化你的心,我們的神不但是用愛子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你我的罪,更是用十字架上的愛來軟化我們的心。讓我們再一次回到主耶穌的面前來,向神這樣禱告:神啊!我要再一次和祢連結,求祢把我從屬靈不景氣的光景中抽出來,讓我重新恢復有屬靈的活力,求祢來軟化我從冰冷的心開始來增加我對你的心,並且我要祢在我的生命當中居首位,要更加地來愛祢、跟隨祢,更加地來事奉祢、傳揚祢。

119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