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救恩考古題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救恩考古題
1061224

救恩考古題











106.12.24主日信息摘錄     救恩考古題          講員:彭彥禎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8-20

往年每次聖誕節期,我們都必須再次翻看聖經告訴人聖誕節的含意,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我們大概也都是將這些意義及重點告訴眾人,倘若你信主超過40年甚至是50年,聽過聖誕節有關的信息大概也不下百次,而從眼裡所看見的聖誕劇應該也至少有20次以上,而在如此頻繁眾多的接觸次數中,我們對於耶穌基督降生且在乎的,究竟是哪一個部分呢?命名為救恩考古題的原因是,回顧我們自己的就學時期,每到考試時總是求著老師能畫重點,而學生們應該也能多少知道老師所畫的點應該就是考試的提示,絕大部分的老師應該都是請同學自行複習,因為平時的重點都已經在課程當中,再者就是同學當中總是會有熱心者,會為大家尋找近十年老師在同樣課程中曾出過的考卷題目,更好的同學,甚至會為大家預備好題目在各個歷屆考卷下方,我想我們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受益者。

若我們反覆思想耶穌基督的降生一定有上帝的目的,並且一定有一段經文是要我們得著的,在這當中人們所注意的聖誕節活動或是假期,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在這節日裡,第一上帝要我們明白那位降生來到世上的主角是誰,第二就是這位救主降生對我們每一位的意義是什麼。我想這兩點應該就是救恩考古題裡的重點了,並且若有一天上帝要詢問我們有關聖誕節的問題,我想不外乎就是這兩點。我們與救主耶穌的關係,這是我們需要窮盡一生去發現與了解的。

從這段經文可看見天使報喜信,在第10節天使就告訴牧羊人不要懼怕,並且所報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而從這天使所報的信息我們可以明白,第一是這是好的消息,因為在現今的社會當中,時常都是不好的訊息充斥在我們的耳邊;第二這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可知道這信息並非僅對於某一個特定的人們有效或是某一地區的人們,乃是對於所有人都是有關的;聖經當中使用到「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第三就是「今天」二字則代表今天、此時、往後的意思,牧羊人聽聞後就立刻前去尋找嬰孩耶穌;另外第四就是有記號,只要願意去尋找就必尋見那記號。綜合上述四點,天使所報的是好消息,與今日社會所給予的消息截然不同,並且是告訴萬民的好消息,並非僅只於他人或是自己,甚至是於他者有益,自己則無;這好消息是一直存在的,並且這記號是對於願意尋找的人,只要尋找就必尋見。這好消息對於普世的人來說是公平的,並且是充滿恩典,最好的禮物。

現今對於聖誕節的詩歌恐怕有成千上萬首,但我想第一首對於聖誕節的詩歌應該就是出自路加福音24節天兵所讚美的:「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我想這一隊的天兵,也是第一隊報佳音的天兵。而第二隊就是這些牧羊人,牧羊人將他們所聽所看見的向眾人傳開,所傳的主角就是救主耶穌。

聖經上所提的救主耶穌,所代表的第一就是獨一的,無第二位,並且不能被取代。因為在天下無別的名方能拯救,故僅耶穌一位;第二是普世的,這福音是任何人的,並且對於每個人都是有用處的,不分皮膚顏色,也不分種族,就是單單的為著人所預備的;第三是永恆的,並且永久有效,對於這樣的救贖,當耶穌邀請我們信靠祂時。我們是否接受了呢?當時因著羅馬皇帝該撒亞古士督要全國人民報名上冊,而人民皆聽從,約瑟一家也是,於是當到了生產的那夜,客店中才沒有地方,於是耶穌也就降生在馬槽裡。人民因著皇帝的命令於是順服遵守,而我們是否也因著上帝的旨意,願意順服聽從呢?

所以我們每一位是否到了聖誕節,願意重新思想耶穌基督與我們的關係,以下歸納四點:第一有聽的機會,無論我們住多遠多近,或是貧富貴賤、男女老幼,教會總是希望能將福音傳給各樣的人,透過網路或是教會聚會,甚至是文字,總是想將福音帶到不同的人面前,在紐約曼哈頓的教會,某年面臨金融海嘯時,是最多人來到教會聽見福音時,或許眼前的困難正是上帝要你尋見祂的時刻;第二有尋的智慧,要在上帝的話語中尋找,並且尋見,牧羊人從聽見天使的消息後,便立即按照上帝的話語即刻去尋找;第三有信的恩惠,許多時候我們不相信,或是接受後是否能享受在主的帶領,無論是艱難時或是困苦時,我們是否常常享受在主裡的平安;第四傳的作為,無論是這些牧羊人或是博士,都將這些福音傳開了,我們是否有認真的向周遭的親朋好友傳福音呢?

每年聖誕節都在這裡聽著主的福音,我們是否願意邁開步伐傳主的福音呢?並且將這份好消息傳給世人知道,當我們得著耶穌基督時,要更多的思想上帝的話語,不受這世界許多壞消息的影響,並且將這上好的消息傳給普世的人知道,使每個人心裡都有平安、得享恩典。

106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