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聖經─生命之道|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14 聖經─生命之道|彭彥禎牧師
1030706

聖經─生命之道|彭彥禎牧師

103.07.06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
提摩太後書三章15-17節
15: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6: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我們通常會問:這世界上有好多的書都值得我們去讀,為什麼要讀聖經?讀聖經之後真的有用嗎?剛剛我們所讀的經文也說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上帝的話是為要幫助我們,預備行各樣的善事,若上帝要我們去讀、去行,我們卻還對祂的話打了折扣,這表示我們對與上帝的關係還不熟悉。「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4:12若我們不常覺得上帝的話有用,那或許是你還沒體會到。有很多時候,我們對聖經的話因為沒親身經歷過,所以會懷疑真的有這個能力嗎?但真正經歷過的人會告訴你,上帝的話語在經歷過的人身上曾經產生極大無比的力量。

保羅寫提摩太後書是在他的屬靈生命達到巔峰,也是他要殉道之前最後所寫的。他提醒提摩太,聖經不但是使你小的時候有得救的智慧,也是在長大後使你得以完全,並且預備繼續行各樣的善事,所以聖經會在你的一生當中產生極大的用處。如果上帝的話你能夠認識、體會,並發現他是寶貝,則會有極大的用處。聖經是生命之道,與你的生命有極大的關係。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這句經文表明提摩太從小是接受聖經、聽聖經、被教導聖經,因為提摩太的媽媽和外祖母是用聖經來教導,原來從小用聖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使他們從小有得救的智慧。表明你要得救必須要對聖經上的話有所認識、瞭解。因為上帝看不見、摸不到,要認識祂只能透過聖經。我們在台灣有很多弟兄姊妹,都是來到教會有人帶領著他們查考聖經,所以一個人能夠得救,與查考聖經有很大的關係,聖經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馬丁路德這位很有名的傳道人說:上帝給了我們兩種很特別的物質上的禮物,一個是聖經、另一個是聖詩。聖經是神向人說話,而聖詩是人向神歌頌。甚至於聖經好像是搖籃一樣,乍看之下好像不起眼,但走進一看,才會發現搖籃中的基督躺在那裡,雖然聖經是人印刷的一本書,但整本聖經是教你如何認識耶穌基督。走進、靠近、翻閱,你才能夠找到其中的耶穌基督。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默示指的是上帝吹出來氣,也就是說上帝感動新舊約的作者寫出來然後收集起來,這就成為聖經。在創世記裏面,神造人按自己的形象樣式造完後吹出一口氣就成為有靈的活人,從此以後,在上帝的眼中,他的身份、地位高過一切其他上帝所造的。另外,在以西結書中,先知說滿山的枯骨,神的靈吹氣在枯骨上,就成了大軍。這些枯骨就連結,筋肉長出來就成為大軍,所以吹出來的氣,是有能力、有力量的。在約翰福音20章耶穌基督復活之後,就向門徒吹了一口氣,就對門徒說:你們受聖靈。之後,門徒有了很大的改變,跟耶穌基督釘死前他們的勇氣、能力,有很大的不一樣。所以神造人,吹出氣來;神讓枯骨成為大軍吹出氣來;神向這些軟弱的門徒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他們開始為主的緣故殉道在所不惜。同樣的,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表明這本聖經也能帶來極大的能力,只是我們不曉得其中還有很貴重的資源,上帝所給我們的聖經是寶庫,你要挖掘他,讓他可以在我們生命當中展現出來。

聖經的話要分三個步驟,讓你能夠產生他的力量。第一個是要先知道,第二個是感到扎心,當你讀聖經讀到覺得扎心,那就是你的病因,最後你一定要改。讀上帝的話不在於讀了、背了有獎品,而是在於讀了覺得扎心,最終悔改,上帝的恩典力量就出來了。馬克吐溫是很有文采的文學家,但是不信主。有人問他為什麼不信主,他回答:「讓我困擾的不是聖經當中我讀不懂的部份,而是聖經當中讓我讀懂的部份。」若是我們讀了聖經有悔而沒有改,對我們來講,上帝的力量還出不來,但倘若你能夠改變,整個力量便會大不相同。聖經所帶出來的力量就像靈糧,嗎哪也是需要每天撿每天吃才能夠天天有力量。當你得救之後,並不是代表當你受浸後就不需要再讀聖經了,而是天天的供應、天天的力量。我們的靈裏面每天有好多事情會消耗的,我們屬靈的生命有聚會、敬拜、充電,但週間若沒有讀上帝的話語,特別對有好多困難及環境上挫折的人會特別軟弱、無法發揮力量。耶穌12個門徒理論上是最不行、最不起眼,因為他們是加利利出來的。但是從不起眼的這些門徒裏面開始讓上帝的話產生力量時,每個人都大大的不同。上帝的話這麼寶貴,為什麼有一些人無動於衷?若你的心完全屬於上帝,那麼上帝的話在你心中才會產生力量。屬神的人是把上帝的話當成寶貴的靈糧,如同慕安得烈所說:「當你讀聖經的時候,要有一種心態就是饑渴慕義。」聖經的話進入你心之後,這些都只是預備,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才是接下來所要做的。

現在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聖經,全世界大概兩千多種語言,每一種語言都要花費很多的功夫,翻譯一種新語言的聖經大約需要二十年到三十年時間。但是我們在讀的時候,有沒有把他當作寶貝一樣的挖掘,有沒有進到那裏面扎心之後悔改的動力和決心?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兒女,但我們屬靈的生命成長的好還是不好?上帝的話是靈糧、是營養,若適時的供應養分,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屬靈的生命都能在上帝的面前開花結果。

金句: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16-17

50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