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主復活的事實與人得救的機會 |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2 主復活的事實與人得救的機會 |彭彥禎牧師
1110417

主復活的事實與人得救的機會 |彭彥禎牧師

111.04.17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羅馬書十章9-13節

主日直播準時每週日10:00在教會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線上參與 


聖經非常寶貴,如果你把它濃縮起來可以看見,耶穌基督的降生是新約的開始,人的被造是舊約的開始,但耶穌基督的復活是教會的開始。所以今天你我可以坐在教堂當中,在許多弟兄姊妹所組成的教會裡面,請你記得若不是耶穌基督已經復活,我們所信的就枉然,若不是耶穌基督已經復活,聖經裡面所傳達的就是虛假,但從歷世歷代以來許多基督徒的生命裡面見證了祂的復活是真實的,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

這段聖經經文說「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這是典型聖經經文的對稱語法,對稱語法所形容就是加強再加強,使你明白當你心裏面相信,口裡面承認的時候,那種得救稱義就在你的生命裡是沒有疑義的。在羅馬書其他的地方甚至於把這來區分為兩塊:羅馬書第四章說耶穌基督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是為我們的過犯,耶穌基督的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被釘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使我們稱義,祂把我們的過犯跟稱義結合在耶穌基督的被釘跟復活當中,所以每次到復活節我們應該心中是感動的,如果按照我們教會每次復活節、教會周年慶跟聖誕節都有浸禮的話,那在座的基督徒理論上應該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是在當年的復活節受浸歸入主的名下。所以今天讓我們再次思想當日決定要信靠耶穌基督,跟隨祂的腳蹤行,現今我們的心是不是漸漸的冷淡了,或者是一次又一次看見有人從這水裡經過,就好像一次又一次為我們添信心的柴火,為我們去添那相信耶穌基督復活,並且在我們生命裡面有份的那份動力。

不是釘在十字架上的就是福音,兩旁也有強盜,他們也釘十字架,所以請記得不是聽到釘十字架就是福音,請記得是主為我們釘十字架才是福音。而且不是只有主為我們釘十字架是福音,請你還要再記得,主為我們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那才是我們真正完整的福音。當年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兩個強盜一個左一個右,說實在如同我們今天福音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在傳遞,在住家、在公司、在你行走的路上,有多少的教會亮著十字架的燈在那裏你看見了,你打開電視也有機會聽到福音的節目,如同那兩個強盜一樣,在當年他們與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距離是一樣的,但一位信主、一位笑主,一念之間結局卻是千里之別,一個與主同在樂園,一個卻永遠沉淪在地獄裡面。所以信耶穌有時候想想好像很簡單,但是事實上有時候是極為困難,一念之間乃是你是不是順服聖靈的感動,在聖靈的催逼底下願意在祂面前心裡面承認,口裡面相信。

在聖經裡面所寫的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好像今天我傳福音的當中聽到好多人說這麼簡單,這樣就可以得永生。但我要說聖經經文雖然這樣寫,但請你記得在那樣的時期時代背景,羅馬皇帝是規定所有的人都要口稱凱撒是主,所以當你口稱耶穌基督是主的時候,對於許多羅馬的兵丁來講,在擴大解釋羅馬皇帝的口喻之下,很多口稱耶穌基督是主的人是要被處死的、是被凌辱的。所以那個時候講到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時,請記得那個意思就是你的生命是不是全然願意委身給這位上帝,不是你簡單看到這個經文覺得好像很容易。

當你這樣想這位耶穌基督先為我們犧牲了祂的性命,被釘在十字架上不是祂已經享受了33年人世間的生活之後,最後走向十字架。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降生在馬槽的那一時刻開始,33年就已經全然在背著十字架,只不過最後那一天是釘死在十字架上。不要以為耶穌基督背著那個十字架只是在走苦喪之路,如果按照道成肉身的涵義來講,祂33年都是在謙卑虛己、自我設限的當中背著你我看不見的十字架,最後自己願意走上十字架釘在那上頭成就福音。所以當耶穌基督的復活已成事實的時候,世人的信靠就成為必須;當我們受浸歸入主名下已成事實的時候,敬虔生活就成為必須,就這麼簡單。聖經裡面斬釘截鐵告訴我們,除了信靠耶穌基督這個方法,其餘的沒有別的拯救。所以為甚麼上帝當然也想方設法讓所有屬祂的兒女跟所設立的教會去傳揚耶穌基督復活的道理。主的復活在當日從墳墓裡面出來之後,你注意看祂所有講的話,所有做的事情,依然在傳遞著平安,依然在給門徒們使命去傳揚福音。所以復活這件事情對耶穌基督來說,復活不是帶來祂的復仇,乃是帶來祂要對所愛的門徒使命的託付、力量的給予跟信心的充滿,盼望我們都能得著。復活的主一樣都在我們裏頭,既然我們屬乎主,從此以後把主託付傳揚福音的使命放在我們的裡面,我們就按著祂的心意一步一步的去傳揚。

主在復活之後門徒傳揚福音,你每一次去看彼得的證道,保羅的說法都是直接講信靠復活的主祂已經復活,就是講最後主復活的結果,但從來沒有仔細的去告訴大家復活的過程是怎麼個變化,因為人最好奇的是當你聽到誰復活,大概都是想知道怎麼做到的,但注意看他們沒有說,而是直接說「祂已經復活」,以至於世人中其實有很多未信者的好奇心沒有得到解答,人死了以後怎麼可能復活?但請你記得因為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愛子,三位一體的真神,祂的復活當然超乎我們人類所能想像的,祂的復活是因為要為人解決罪的問題,所以祂願意受苦釘死在十字架上,進到陰暗的墳墓裡面三天後復活。不知道大家聽剛剛唱的那些詩歌覺得慷慨激昂興奮,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復活,可是中間在敘述過程裡面談到耶穌基督的受苦、耶穌基督的死,在墳墓裡面那個過程當然不是我們人能承受的,但耶穌基督願意且承擔了。

我們所傳揚的福音所有真實的內涵跟本質原不是在解決人的好奇心,是在解決人的罪,耶穌基督復活之後正是如此,祂沒有花時間在解決人的好奇心,門徒也沒有圍在祂身旁好奇這三天是甚麼過?到哪去?做了些甚麼?他們只要一個重要的結果,就是復活的主已經完成了救恩,重點在你我願不願意接受跟相信。請記得在當年那個時代裡面是需要用委身的心態才說的出口,因為那關乎到砍頭的問題。羅馬皇帝下這樣的口喻就真的有很多的基督徒不稱凱撒是主,反而口稱耶穌基督是主而犧牲他們的性命。所以在聖經新約中,保羅每次講到口稱耶穌基督是主,心裡讓主來做王的時候,真的是把生命都做了連結,而不是只有言語文字上面的敘述。

讓我們立定心志要做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基督徒,對於耶穌基督的復活我們不是做一個按讚的基督徒,而是做一個委身跟隨的基督徒。按讚跟委身跟隨是不一樣的,對於聖經我們的了解不是從地理,不是從文字,也不是從歷史,乃是從心裡面去做連結,明白裡面所教導的全然是跟救恩相關。如果你今天參加旅行團到以色列去參觀,會有當地的導遊要告訴你這個點是甚麼,這個墳墓據傳是甚麼,他會告訴你許許多多這些歷史地理,還有耶穌基督的事蹟也可以如數家珍,但他可能完全不認識耶穌基督。所以如果你到了當地的那些點你是把它當成觀光景點,還是當成救恩重點,是完全不一樣的。盼望今天受浸的弟兄姊妹跟在場的每一位聽到耶穌基督的復活,從聖經所講、從詩歌所唱,請不是當成耳眼的享受觀光景點,而真正知道那是關乎我們的救恩重點。耶穌基督說過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願今年的復活節,受浸的六位弟兄姊妹跟他們的家人能看見美好的見證,也願我們每位弟兄姊妹在疫情期間過一個難忘也充滿感恩的復活節。



148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