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在基督裡的教會 |彭彥禎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1 在基督裡的教會 |彭彥禎牧師
1100704

在基督裡的教會 |彭彥禎牧師

110.07.04主日信息摘錄
經文:以弗所書二章19-22節

前幾年在美國的賓州大學畢業典禮中邀請到丹佐華盛頓來演講,在演講的最後他請所有畢業生做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他邀請所有的畢業生今天晚上睡前把拖鞋放進床底的深處,這樣明天早晨醒來的時候,就必須雙膝跪地去找出來,那時候你們可以向上帝感恩禱告,為你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在最高學府的畢業獻上感恩,為未來你們可以得著的恩典預先感恩。今天借用這一段話,不一定叫每位弟兄姊妹今天晚上把你的拖鞋放進床底深處,但我們可以一起在今天晚上跪在床前,為過去的年間你我在上帝的恩典,上帝所設立的教會裡面獻上感恩,也為七十週年之後上帝要帶給這個教會跟所有弟兄姊妹已經預備好的豐盛恩典,我們也預先感恩,我深信上帝必要施恩賜福。我們真的要感恩,因為祂待我們的厚恩是如此特別,舊約裡面大祭司要進到至聖所,一年只能進去一次,但是今天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36524小時隨時都可以帶著感恩的心進到祂的施恩寶座前,你每一個禮拜可以多次來到祂所設立的聖殿裡面敬拜讚美,比起大祭司當年一年一次存著恐懼害怕的心進入至聖所,如今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坦然無懼、歡喜的在上帝的家中敬拜讚美,我們需要感恩、需要珍惜。總統在一個國家裡面有著崇高的地位,有許多人要見他排時間都排不上,可是總統的兒女卻是隨時可以與他見面;我們每一位是全能上帝的兒女,可以在敬拜和禱告當中見到祂,如今帕子已經挪去,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可以到祂的施恩寶座前,願我們帶著滿滿的感恩珍惜這角色。

在新約裡面獨獨用兩卷的書信來描述教會,一卷是以弗所書,一卷是哥林多前書。以弗所書所描述的綜括起來說的是在基督裡的教會,意思是基督建立的教會,教會要在基督的房角石上面,藉著先知、使徒、眾聖徒,繼續藉著你我被建立起來,所以教會建立的核心焦點放在基督的上面。而哥林多前書所寫的是在基督裡的教會,但是處在這個世界裡面,所以有許許多多的軟弱過犯,哥林多前書就講到教會裡面有哪些軟弱,有哪些需要改正的。這兩卷書都講到教會,一個講到建立教會的藍圖是在基督耶穌裡面,一個講到教會應當有的省察,在這個世界裡面當如何自潔,當如何能夠分別為聖。擷取以弗所書這四節的核心告訴所有弟兄姊妹,教會正是建立在基督的房角石,從耶穌基督起,有使徒、先知、眾聖徒,一路所有上帝所喜悅的人都成為這個聖殿材料的一部分,基督有個使命就是要建造教會,就在祂建造教會的同時,撒旦另外有一個伎倆要拆毀教會,所以這兩千年來在基督要建造教會跟撒旦伺機要拆毀教會的拉扯過程裡面,教會仍然漸漸地成長茁壯,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都不斷地散開。

在上帝要建造教會的同時,不要忘記人是建造教會重要的材料。我們常常思想舊約裡面到底神為甚麼要造人,我想了好久,人被造按著聖經來看有一個很核心的目的,就是人被造是為了榮耀神,因為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和樣式造的,人被造乃是為了要榮耀神。但當人犯了罪之後,有一天上帝差派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藉著祂的寶血,要重新呼召人回到祂的面前,所以人被召是進到神裡面要藉著耶穌基督把榮耀充滿在人裡面。一個是人被造的本身原有上帝給予最崇高的目的,一個是人被召回到祂的面前,人沒有能力能夠榮耀神,唯有上帝的榮耀先進到我們的裡面,我們才得以將我們的生命獻給祂,來成為祂的榮耀。

從耶穌基督被釘死復活之後升天,就開始在耶路撒冷城建立了第一間教會,所以主建造教會到如今將近兩千年,藉著耶穌基督為房角石,藉著使徒、先知成為根基,再有眾聖徒,接著是你我,原來這兩千年來上帝仍然不斷的在建造祂心目中所要建造的教會。我深信直到祂覺得這個教會建造到祂的目標之後,耶穌基督就要再來。如同聖經說的被建造好的教會就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在那個年代蓋房子是先從房角石先放起,然後要有根基,然後梁棟等。這四節經文裡面凡事所講的都是藉著祂,藉著耶穌基督的房角石,靠著全能的上帝各房才能夠聯絡的好,而且也靠著祂我們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要居住的所在,所以全能都是靠著祂,靠著祂的話語是根基。如果我們是一塊塊的磚,要靠著耶穌基督寶血的愛把我們連結在一起,所以耶穌基督的愛又像水泥一樣,將我們一塊一塊連結建造,這就是上帝對於祂教會藍圖的建造。聖經經文最後說建造好的教會是要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所以有一天神是要住在祂所建造的教會裡面,那個時候的聖殿就不是有形的聖殿,而是你我每一個基督徒所連結起來的,教會是上帝藉著聖靈要居住的所在,而教會被建造完成正是要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上帝不會隨便的建造,乃是仔細再仔細,使它變得更好。更準確地來說我們今天一起來到廈門街浸信會,其實我們不是來這裡建造聖殿,而是來這裡被建造成為聖殿,我們是上帝手中的材料,祂琢磨雕刻我們,之後放在祂所要建造的教會裡面的某一個位置成為美好的功用,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甚至於在不同的地方也被建造成為不一樣,各自安在不同上帝喜悅的位置上。所以我們一起在上帝面前求祂幫助我們被建造在祂殿裡面時,我們不會成為輻射鋼筋,不會成為海砂,盼望我們成為上帝所喜悅的、純淨的建材,讓我們一起努力來做。

啟示錄21:22「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就是有一天我們回到天家在那裡有聖城,但沒有聖殿,不是沒有,乃是神羔羊就是耶穌基督跟所有眾聖徒、使徒、先知等等,我們一起在那地方成為聖殿。如果這樣看的話,所有有形的聖殿都會過去,所以要再次讓弟兄姊妹明白,教會不是教堂,教堂是有形的硬體,但教會卻是裡面每一位上帝的兒女。舊約中建造過很多宏偉的聖殿,但不管是多宏偉的聖殿,今天絕大部分都已經不見,只剩下斷牆,聖殿的樣子都看不見。所以舊約裡面有形的聖殿都會過去,可是新約從耶穌基督開始建造的教會卻會永遠長存,我們要如此記得,從耶穌基督開始建造耶路撒冷的教會一直到如今,我們都一起稱作在基督裡的教會,這才是一個最正確的說法。以前我們常常容易簡略的說,仔細去看的話其實並不全然正確,比如說有新朋友來到我們教會,我們總是會先詢問你以前是在哪個教會聚會?但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基督裡教會的一份子,這個世界從古至今,從耶穌基督開始建造教會起就只有一個教會,就是在基督裡的教會。保羅那個時代用房角石來說的話,經文後面說各自成為肢體,那今天可以說我們就好像細胞,每一個細胞裡面的DNA都是相同的。所以在基督裡的教會,所有不管在哪個地方,只要是在基督裡的教,都是屬耶穌基督,雖有些許的不同,總歸都是在同一個肢體上面。在基督裡面的教會也是一樣,你我不管是甚麼名稱,我們就是在這個身上各自成為肢體,彼此代禱,我們盼望就都能夠做得好。

以弗所書3: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各位弟兄姊妹你我都讀過這段聖經經文,都熟悉的不得了,但我一讀再讀心中突然感受到上帝對我們教會的期待,上帝要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你有沒有看到上帝把教會跟基督耶穌放在一個同樣的位置上,上帝都要在這裡得著榮耀,那上帝已經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得著榮耀,祂差派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耶穌基督就照著上帝的差派來完成釘在十字架上救贖的使命,所以當耶穌復活之後,說從今以後的權柄都交給他,所有的榮耀也都在他身上,所以聖父在耶穌基督裡得著榮耀。但是上帝要在教會當中得著榮耀。各位弟兄姊妹不知道你的感覺如何?就我自己來講,這個擔子好沉重,我們好像要跟耶穌基督一樣要讓上帝得著榮耀,任務很巨大很困難,我們很微小很卑微,但這些日子我就想到上帝真的給我們機會,也給我們恩典,當我們決定把七十週年慶延期到明年的七月一起過雙週年慶,我突然想到好像我們突然之間又多出一年,有365天可以繼續地來預備,所以我們好像又有一年的機會可以好好預備我們的心,努力再努力,雖然延期看起來好像很可惜很遺憾,可是仔細一想這也是上帝的恩典。我在最近網路上看到一句話,最後用這句話來跟大家互相勉勵。「再貴的東西除以365 都會變得很便宜,再小的努力乘以365都會變得很偉大。」因此上帝讓我們七十週年慶感恩禮拜延到明年七月,我能不能這樣說,再難的使命除以365都會變得很輕省,我自己看到的時候又更高興了,我一想到不只除以365天,後面還可以除300個人,再除那是不是變得更輕省,再微小的努力乘以365天,再乘以300人就會變得很偉大。所以未來這一年不管疫情如何,讓我們沒有怠惰,因為上帝又讓我們多一年的時間來預備,七十 是另一段復興的起始。

141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