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為蘆洲佈道所的「馬大廚房」代禱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宣教事工 蘆洲植堂(2019-2021) 為蘆洲佈道所的「馬大廚房」代禱
400

為蘆洲佈道所的「馬大廚房」代禱

讓我們先領受福音
文/劉秉怡姊妹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38-42

  甚麼是上好的福分?答案是主耶穌基督。上好的福分是我們與神同在主在我裏面,我也在祂裏面。(約154)這幅圖畫幫助我們重新回到經文中,被許多服事拉走的馬大,正在向主耶穌陳情,而主耶穌點出她的盲點:為許多的事焦慮煩躁是不需要的,主耶穌已與馬大、也與我們同在,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時刻。

在馬大廚房中,我們可以有一點點夢想與作為:

1.共同思考食物是神所創造,我們可以如何「從飲食恢復與神的關係」,更認真對待「吃」這件事。

2. 如同初代教會門徒在聚會中,透過吃飯彼此建立關係,也分享生活為彼此禱告。教會大門、餐桌向人敞開,在廚房與餐桌邊分享烹飪料理的心得、研讀神話語的亮光,鼓勵大家一同學習用新的眼光和角度來研讀聖經,一同學習不同的生命功課。

3. 將烹飪與研經做結合,研究聖經中出現的各種食物的用途與其象徵意義,甚至透過再現聖經料理,探討聖經故事。

4.廚房與餐桌成為自由開放的空間,在場者在食物分享中敬拜上帝,藉著分享食物成為傳遞福音的開始,經驗聖餐的真義。

5. 在廚房的烹飪時光,成為集體靈修親近神的時刻。一邊手作預備食材,一邊禱告敬拜神,為生活中的大小事,學習感恩、等候與讚美。

馬大廚房還可以有什麼功能?

1。主日愛筵備餐   2。小組聚會 3。社區『茶/經班』:喝茶讀經班

馬大廚房還想推動什麼計劃?

1.結合社區傳統市場/基督徒小農,不定期舉辦都會農產市集/健康飲食講座;2. 烹飪與研經班;3. 【從聖經看飲食】讀食會;4. 馬利亞講堂 

讓我們繼續一起為主做夢!發揮創意!與主一起冒險實踐、經歷福音! ⛪️

 
14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