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紀元的曠古奧秘|白嘉靈牧師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首頁 事工訊息 講壇信息 2020 紀元的曠古奧秘|白嘉靈牧師
10901220

紀元的曠古奧秘|白嘉靈牧師

10901220
講員:白嘉靈牧師
經文:提摩太前書三章13-16節

 

提摩太前書3:13「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當你在教會裡面事奉,不管是做執事、長老或弟兄姊妹等等,因為事奉的緣故,教會就會對你的言行生活有一個基本的要求。每個人在上帝面前成長,會在人生的品德上不斷地往前進,並且在基督耶穌的真道上大有膽量。3:16「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保羅把六個重點鋪陳在這一小節中,所有認識、接受耶穌基督的人,都會為上帝為我們成就的奧秘,心中充滿著喜樂驚奇。所有人都因為耶穌基督的降生,更確定我們人生的定位,以及我們人生的意義,所以這裡有六個重點是上帝要啟示給我們的,讓我們去思索上帝要在這個世界上所成就的事。

一、基督願道成肉身

希臘有三位哲人都不約而同地發出這種嚮往,第一位亞里斯多德,他說:除非上帝以人的形式顯示祂自己,人無法認識祂。第二位蘇格拉底,他說:但願有神或者人將神顯示給我們。第三位柏拉圖,他說:除非有神人來到世上彰顯至高的上帝,否則人類沒有希望。他們所期待的都是神道成肉身,然後向我們顯明。耶穌已經來了兩千多年,祂來到世上這件事是驚天動地的,加拉太書4:4-5「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為甚麼上帝的兒子要來到世界上成為人的樣子,目的就是要把我們這些在律法之下的人,能夠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成為上帝的兒女。

二、基督被聖靈稱義

耶穌基督在受洗的那個當下,施洗約翰看見有聖靈像鴿子降下來,聖靈出現以後,施洗約翰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上帝的道像水一樣潔淨你我的心靈。耶穌基督所做的這些事情,很多人認為祂是上帝的兒子不必做,不必像其他人一樣,但耶穌基督說我應當盡諸般的義。所以帶給我們整個人生有個很重要的思考,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即便可以省略的事情,我們也要認真的去把它完成。所以我們也第一次看見聖父在天上為聖子做見證,聖靈為聖子做見證,施洗約翰為聖子做見證,都說明了這個奧秘就是基督被聖靈稱義。

三、基督被天使觀看

我們回想天使跟耶穌基督的關係,在聖經裡面記載首先就是耶穌基督降生的那晚,天使、天軍向牧羊人報佳音。天使到底甚麼時候開始可以看見耶穌基督,我們似乎所能知道的就是當人類能看見耶穌基督的時候,天使才能夠看見耶穌基督。所以以前的事情我們是無法解釋跟理解的,但天使像是在看上帝在人類的舞台上所導演的一齣戲,基督跟人正在進行這個歷史。所以我們今天看見我們正在做的事,天使在天上用他們的生命力去閱讀教會在世界上的發展。

四、基督被傳於萬邦

在亞伯拉罕的時候,上帝是一個偉大的一,祂要透過那個公平正義的一,去完成祂的救贖。所以亞伯拉罕蒙揀選要叫萬民得福,這件事情居然成為基督教、回教、猶太教這三個宗教看為寶貴的事。我們都要面對有一天上帝要收拾我們,如果我們在上帝的道路當中,我們在挪亞的方舟當中,我們是必蒙保守的。亞伯拉罕是這三個宗教非常重要的人物,因為上帝看重他對上帝的信心,不是亞伯拉罕自己偉大,而是那位偉大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然後他回應對上帝的偉大。

今天的我們也是一樣,我們要認識上帝,也要認識上帝的兒子,也要竭盡所能的把福音傳給萬邦。在使徒行傳的時候,這些貧窮又弱小的一群人被基督使用,勇敢的做見證,到了主後七十年,也就是基督升天後三十多年,福音已經傳遍當時的世界。我們看見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和工作,祂吩咐祂的門徒要去完成這個使命,然後就與祂的門徒同在,把福音勇敢的傳開,影響了當時羅馬帝國的政治和宗教。我們可以看見這一個福音的傳揚,上帝要完成一件事,如果我們以救贖這個觀念來形容的話,上帝的救贖就是上帝愛的驅動,就是上帝智慧的計畫,就是上帝大能的執行。

五、基督被世人信服

耶穌基督差遣十二門徒,除了寫福音書的約翰,他們個個為福音而死。福音被世人信服,我們都有不同的背景、困難,有許多的條件、藉口不信耶穌,但是信耶穌的藉口你找到了沒有?你有沒有好好地把它存在心理?有沒有找到機會告訴身邊的人說我一定要信耶穌?從這六件事情你可以找到靈感去說明「為甚麼非信耶穌基督不可」,繼續想盡各樣方法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傳給萬民。

六、基督被接入榮耀

簡單的說,耶穌以平凡的姿態出生,可是那個平凡的姿態卻是最美的姿態。不是因為我們需要這樣的美,而是上帝容許祂的兒子生在這樣一個簡陋的地方。我們的耶穌以最平凡的姿態出生,以最醜陋的姿態死去,以最光榮的姿態升天。所以耶穌基督被接到榮耀裡去,也是超乎門徒的想像,他們想我們跟耶穌已經幾年了,耶穌受的罪我們也受過了,耶穌受到的待遇我們也了解了,這樣的苦我們也吃下去了,沒想到耶穌死了,死裡復活,回到我們中間。他們的生命受到一波波震撼,到最後他們看見耶穌基督升到天上去,有兩位天使站在他們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耶穌基督最後留下的奧祕就是祂不但升上去榮耀的天上,祂還要再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所以基督升天就是要告訴我們有一天祂在天上與我們同在,我們要接受祂的分配,要接受祂的審判,要接受祂為我們做永恆的安排。

所以基督徒的生活信仰的內容不能只停留在聖誕節,我們還要跨入到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受難日,還要跨入從死裡復活的復活節,甚至基督教歷史上還有升天節。最重要的是上帝祂藉著耶穌基督的一生,從生下來到最後升天,都在告訴我們這是上帝為這個世界所完成的極大的奧秘。這個奧秘不是天機不可洩漏,而是上帝的天機就是要向世人展現的。當耶穌基督還沒來以前,聖經所記載的讓其他宗族覺得那是你們的聖經,但耶穌來了以後把福音傳到地極,每個人都看見、都感受到這是我的福音、我的聖經、我的救主。所以今天我們在聖誕節前夕,在這段聖經面前,我們更應該有一個心願就是要用無比的歡欣熱情來奉獻我們的生命,繼續事奉我們的天父。不管你的身分高低,做哪一行業,多喜歡現在所擁有的,你一定有一些不少的成就,但請你告訴自己,使生命有意義的不是你手中所擁有的,而是讓創造你、讓你擁有這些的上帝,祂才是我們生命的意義,祂才是我們熱情奉獻的對象,我們要奉獻我們的生命給祂。


137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