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求祢兩件事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60122

求祢兩件事

講員:曾敬恩牧師
經文:箴言30:7-9、提摩太前書6:8

今天這個主題──我求祢兩件事,為什麼我對這個題目有興趣?因為當你退休,突然發現你平常領的薪水都停了,當時我心想,還好我有勞保給付,可是勞保給付一個月也只有兩萬五,夠嗎?也沒有房子可以住,因此突然之間就緊張起來,但是感謝神,我在創世基金會雖然不支薪,他們卻有一個宿舍可以給我們住,連水電費都附在內!

我感謝神,這真是不容易,因為人窮志短,如經文所說,人一窮就會想盡辦法騙錢、說謊,這些都有可能的,當然我們基督徒不會在這件事上得罪神。在我退休之前已將所有的退休金捐出去,我們在孟加拉也開了一個新的學校,本來預計收40個小孩,後來隔壁村子聽說這裡有一個小學,就把孩子送來,河對岸的也把孩子送來,結果現在共有180個孩子;土地不夠要買土地,我的退休金就是拿去買土地了,原本跟當地同工溝通是先把房子地基蓋好,結果因為他們先把牆圍了起來,額外增加了這筆費用,另外還有老師的薪水要支付,但仍然是凡事謝恩!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這就是我現在所體會的。

生容易,活容易,但是生活不容易;錢雖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我們今天要談的是我們希望能夠養得起家!很多的流浪漢、窮人,我們要再給他一個翻身的機會!這世上有許多當他在軟弱的時候需要我們拉他一把的人,給他一個機會的人,全世界都一樣,什麼地方都有窮人,很多時候我們捐出一張發票,買一串玉蘭花,都只是為了給他們一點盼望,讓他們可以繼續奮鬥。一個人的成功不算成功,你幫助多少人成功,那才是你的成功!我們在印度、尼泊爾、孟加拉辦學校,那裡的孩子現在有盼望!我不敢說我給了他們成功的機會,但是我知道浸聯會海外的工作給了這些小孩的將來一個希望。沒有受教育就沒有盼望,沒有耶穌就沒有生命!

我們都需要一個家,但家是什麼?怎麼活?家又在哪裡?古人說,置之死地而後生,也就是“出死入生,聖經也告訴我們,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意思是我們世人其實都是在死地,世人原是沒有盼望,沒有機會的!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所以我們基督徒堅定地相信,唯一的盼望是在基督耶穌裡,就不被定罪。然而有人有家卻歸不得;有人有家卻不想回家;有人有家卻怕回家;有人有家卻回不了家,我自己也有這樣害怕回不了家的經驗。聖經上說凡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神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其實我們接待這些街友、窮人也是一樣,聖經上說這樣你們就不再做外人與客旅,乃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因此我們是有家的人:天上的家!但是我們在地上也有一個家,那就是教會。

我們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因信耶穌不僅有了天上永恆的家,地上的教會就成了我們地上的天家,所以回天家前要努力在地上執行大使命,而且要開始適應教會的生活,因為教會的生活就是天上的生活!是不是所有的基督徒在地上安睡了就可以直接進天堂了呢?我們與會友之間若有嫌隙,怎麼能同心?如果到了天上大家都準備要進神的家,結果一看發現怎麼對頭也來了,就想要趕緊換個位子,在神的國裡能夠容許這種事發生嗎?我想在進去之前他們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在天堂的門外等到對頭上來,先和好了,才手牽著手進去!

約翰福音141-3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們既已在地上的天家,且稱為家人,我們對這個家就有責任,家人對家的責任有哪些?對家裡的人又應該如何?我喜歡更寬廣一點地來想,我想到主禱文的第一句:「我們」在天上的父。我要提這個「我們」二字:誰是「我們」?我們是今天在教會裡的人?或許也包括國外的會友,或因天氣、身體狀況不方便前來的弟兄姊妹等,但是是否也包括了明天、下個禮拜才會決志信主,在接下來的這一個年度才會加入教會的人?但是在今天,現在,他還沒信主,那他算不算是我們的一份子?或者有還沒生下來的,但未來也會是我們當中的一個,這種人算不算是「我們」呢?包括那些街友,包括那些我們宣教的對象?在尼泊爾山上開辦的學校,一開始是不可以禱告的!一有禱告給孩童父母曉得了,他們就來抗議,認為他們是送孩子來讀書的,不是讓他們來信耶穌的。現在情況已經開始轉變,每天早上孩子們唱完國歌就背主禱文!每個小孩都背,家裡的人也沒有意見!那整個山上都是印度教徒,但是他們現在見到我們這些教會裡的人,會用「耶穌基督得勝榮耀」來向我們問候!生命在改變,因為他們看到我們對他們的愛。還不認識回神的家的路的人,怎麼辦?我們要成為那引路的人!就是能夠讓他們看見,然後願意跟我們走這一條路!一旦盡心盡了在地上的家的責任,回天家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很適應。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1)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馬太福音6:26)「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馬可福音10:29-30)我們的銀河系自轉一圈要兩億五千萬年,但是神卻記念你我。世界再大,卻發現宇宙更大,我們的上帝更大,世界在祂的手中,祂也把你放在祂的手掌心上,祂看顧你如同眼中的瞳仁。最後祝福大家100歲時照片還沒掛在牆上,長壽又健康,且求活得越久越討神喜悅!更祝福你300歲時,照片還能掛在牆上,常為人所記念,但最大的祝福與禱告是你我全家人的名字都能記在生命冊上。

135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