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更豐盛的生命3
http://www.amoybc.org.tw/ 廈門街浸信會
1081110

更豐盛的生命

講員:莊澤豐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0:10



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我們人生一切的答案在聖經裡面,當你有任何困難,神透過聖經賜給我們力量,神的話會很真實的賜給我們新的生命來引導我們走不一樣的人生。神把傳福音的火熱,透過祂的話會激勵我們。聖經中有一段經文「我願男人無憤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神把禱告的權柄賜給我們,讓我們常常舉起手來宣告禱告,你就會看到環境就這樣被改變了。

我的同事說過擬計畫是一套,做了之後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們給自己的人生擬定計畫,但常常走到一半就不一樣了。神是帶領我們前面道路的神,你不要擔心懼怕,只要仰望祂,因為聖經說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讓我們知道生命有更好的價值,認識這位偉大的上帝,來愛祂,並且讓祂愛你,然後來事奉祂,就會有無限的滿足與喜樂,真的是值得我們付上代價。

宣教傳福音的路是禱告出來的,上帝還是在找人,但神所找的人不是以為你覺得我可以,神所要找的是你願意、你肯做,我覺得神會用那一種人。宣教讓我感受最強烈的是,不是你去能做甚麼,乃是你去看到上帝在那邊做甚麼,因為宣教工場是最真實的屬靈戰場。約翰福音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當你真的愛神、服事神,神就會聽你的禱告。

我們的上帝有一個憐憫的心,祂讓神寶貝的恩典從天上光照賜給我們,在路加福音1:78「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但是神要讓神拯救的愛照亮在那些死蔭幽谷的人,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有一次神感動我給詩班講一句話,在約翰福音10:16「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神的愛就是這樣,我們一般人是愛我們自己,但神的愛是愛所有包括迷失、軟弱、失敗、挫折的那一群人。

當神使用保羅成為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徒,神對他說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所以保羅他說我們征戰的兵器本不是屬於血氣的。看起來很難,但是神就是有辦法,神會在人的心中把人的心融化。

你到宣教場的時候你會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所以我深深感受到一個事奉要有神給我們成果有幾個因素:第一個,你的事奉是神的帶領,出於神的心意;第二要好好預備,所有事工都要人付上代價;第三,所有事工都要同心禱告。

神是愛,很多人在人生谷底,他老早就被別人忘掉他是誰,也不被在乎,但我感受耶穌在乎他,走到人生最困難的時候、被世人遺忘的時候,耶穌沒有忘記他,耶穌要來翻轉他的生命。我們需要傳福音,因為地獄是非常的真實。人會失敗,但神沒有失敗,在我們還不認識神,沒有路可以走的時候,神就讓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在羅馬書5: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神的愛成為我們的拯救,讓你再一次有盼望,讓你的生命不再一樣。人會失敗,但倚靠神,祂會成為我們永遠的幫助。今天不管任何一個人你的光景如何,只要你願意回到神面前,神是用愛來接納我們、擁抱我們,也讓我們學習來用神的愛來赦免、接納、擁抱所有你覺得不可愛的人。

神願意祂的教會復興,我在自己的教會門口一進去就放一個標語復興的基礎是悔改,人需要不斷地來到神面前,藉著悔改求神憐憫我們;復興的管道就是禱告」,經歷禱告的甜美跟神的帶領;復興的動力是倚靠神,倚靠聖靈,人不行神就是可以;復興的目的就是為了宣教」,你是否曾經向人傳過福音,如果有向人傳過福音的經歷就會感受到傳福音的喜樂,主耶穌不是高高在上,祂道成肉身,成為人的僕人來拯救人,甚至為人捨命,尋找迷失的羔羊,接近軟弱的人,聖經說因為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我很喜歡的聖經經文在傳道書11:6「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我從美國回來就大量撒種,進到最需要的地方大量撒種,神用你傳福音撒種,神也用別人澆灌,神也用別人收割。只要是一個人,不管你是哪一個種族、宗教,他一生總有聽到一次福音的權利。

神為我們而死,讓我們為主而活,最後我願意說,很多人以為成功是屬於年輕人的,年輕就是有盼望,並不見得,成功也可能屬於中年跟老年人,聖經裡的迦勒到八十五歲,他向神禱告,將希伯崙給他;保羅到年老的時候,他知道他要為主殉道,對他所心愛的屬靈兒子提摩太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人生最大的盼望就是有一天會在榮耀當中來見主面,這是我們最大的盼望,使用我們成為主福音的出口,一生為主活的精彩。

1266677